晴時多雲

醃漬物能出好菜?巴蜀爆松阪加了「它」清爽上桌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3/20 11:30

春天總想吃些清爽開胃的不油膩料理,本次邀請台北王朝大酒店玉蘭軒的副主廚余泉慶示範巴蜀爆松阪,這道菜使用醃漬得鮮爽的剝皮辣椒入菜,增添鹹香與微微辣香,再用富有嚼勁的松阪肉少油拌炒,淡淡油脂香氣與辣味交織,迷人的滋味跟春日氣息相當搭。

巴蜀爆松阪

食材:剝皮辣椒30g、松阪肉220g、西芹80g、蔥20g、薑10g、紅甜椒30g、黃甜椒30g
調味料:蠔油15c.c.、白糖10g、香油5c.c.
做法:
Step1松阪肉燙熟後沖涼備用。
Step2西芹去皮切段,紅、黃甜椒、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Step3將西芹、紅、黃甜椒燙熟後沖涼。另起一鍋開中火,加入蔥段、薑片爆香,再放剝皮辣椒略炒。
Step4同鍋繼續放松阪肉及西芹、紅、黃甜椒略炒後,加蠔油、白糖拌炒,起鍋前淋香油即可。
TIPS:先將所有食材汆燙到熟再起鍋爆香、拌炒至入味,就能大幅減少用油量,色香味俱全之餘也吃得清爽。

巴蜀爆松阪酸鹹開胃,適合舒服的春日品嚐。(記者沈昱嘉攝)

本次食譜由台北王朝大酒店玉蘭軒的副主廚余泉慶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