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棒女王頭?野柳出現打卡新地標「漂流木巨鯨」背後原因超暖心

文/記者李曄 
2022/01/11 12:33

漂流木巨鯨裝置藝術,盼民眾共同關注環境生態議題。(圖/奧丁丁集團提供)

北海岸打卡新地標!野柳地質公園出現一座裝置藝術,是由漂流木打造的巨鯨《鯨天動地》,流線造型優美逼真,搭配後方無邊際海景,是遊客到此必拍的最新景點。不過,這座漂流木藝品其實是為了喚醒民眾對海洋生態、環保議題的關注,野柳地質公園更以「海廢」為主軸,與奧丁丁集團攜手打造一系列獨家DIY體驗,包括海玻璃土耳其檯燈、漂流木彩繪等,同時納入野柳導覽行程,非常適合親子族一同來趟寓教於樂的手作小旅行。

看更多>「台中海生館」開幕時間曝光!5層樓4大主題區、岩石造型建築超酷炫

野柳位於海岸線上凸出岬角,每年各地隨潮水進來的漂流木及海洋垃圾近數百噸重,不僅影響當地景觀,更對海洋生態造成危害,為改善此現象,野柳地質公園多年來持續倡導環境友善議題,過去曾推出浮球彩繪DIY體驗,大獲好評,今年攜手京典奇特有限公司於園區展示漂流木巨鯨藝品,展期一年,盼民眾出遊之餘,同時關注環境生態議題。

野柳地質公園即日起在園區展示海廢再利用的漂流木藝品「鯨天動地」,維妙維肖彷彿與女王頭遙遙相望。(圖/北觀處提供)

同時,野柳地質公園與奧丁丁獨家合作,推出2022年全新體驗活動,如海玻璃土耳其檯燈、漂流木相框、漂流木彩繪等多項DIY,園方透過安排民眾撿拾漂流木、海玻璃,同時導覽野柳生態環境現況,結合DIY手作體驗,將海廢化身獨一無二旅程紀念品及藝術品,讓民眾更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也讓孩子們與大自然更多互動與連結。
「海玻璃」源自玻璃瓶碎片長時間與海水、砂石摩擦碰撞所形成,具高透光性及繽紛色彩,野柳地質公園X奧丁丁推出體驗獨家行程,海玻璃土耳其檯燈DIY。(圖/奧丁丁集團提供)
根據野柳地質公園調查顯示,每年岸邊海洋廢棄物中,以漂流木為最大宗,漂流木自山上受河水沖刷至海岸,只要簡單彩繪與創作,就能化身獨一無二的作品,可愛又環保。(圖/奧丁丁集團提供)

DATA
野柳地質公園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yehliugeopark

奧丁丁旅遊FB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OwlTing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