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普羅旺斯」桃園仙草花節週末迎紫爆!大園雪白蕎麥花海同步綻放

文/記者鄭淑婷、許倬勛  攝影/記者鄭淑婷、許倬勛
2021/11/25 10:28

桃園仙草花主視覺區的花開約已7成。(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最近可謂「花花世界」!「桃園仙草花節」、「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區」都已開幕,大園區和平里則有110公頃蕎麥綻放雪白花朵,美不勝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之際,正適宜大小朋友遊賞舒活身心。

看更多>「台版凡爾賽花園」珍品玫瑰大爆發!北部最大菊展11/26士林官邸登場

仙草花節 每個週末都有活動

今年仙草花節主題「癒風仙境」,活動至12月5日在楊梅區上湖派出所附近田園登場,5公頃仙草花田預估5天內盛開「紫爆」,2.7公頃大波斯菊相映襯;鄭文燦在開幕致詞說,每個週末都有精彩活動,像「畜牧嘉年華」是農友市集,歡迎民眾來當「花粉」。

今年仙草花節主題「癒風仙境」,仙草花在風中搖曳,遠望一片粉紫色花海。(記者許倬勛攝)

花彩節大溪花田 呈現異國風情

花彩節大溪展區主題「花遊世界」,即日起至28日在月眉休閒農業區迎賓,15公頃多采多姿的波斯菊、百日草輻射狀展開,呈現日本富士山、埃及金字塔、雪梨歌劇院等異國風情,晚上有「花田夜間光雕秀」;鄭文燦表示,目前花況開約7成,預料下週全面綻放,民眾賞花拍美照,也可大溪老街大啖美食、漫遊老城區。

桃園花彩節大溪展場15公頃的波斯菊、百日草以輻射狀展開,呈現一片繽紛色彩。(記者許倬勛攝)

大園110公頃蕎麥花田 網美搶拍

至於大園區和平里110公頃雪白的蕎麥花田景致,是北台灣主要賞蕎麥花景點,源自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與桃園市農業機械耕作服務協會,2019年在和平里試種20公頃,因所需水分少,生長氣候涼爽,是二期稻作收割後或缺水期適合轉作的雜糧作物,蕎麥可磨粉製麵或做成茶飲、餅乾等產品,頗受農友好評,花海似雪景也吸引網美或婚紗攝影。

依大園區公所統計,去年蕎麥種植面積擴大到100公頃,今年增達110公頃,9月撒種,現已盛開,和平西路二段、平南路等要道旁可見大片花海,轉進田間小路更有驚喜,蕎麥花隨風勢搖曳,和平里長劉鈺貞推薦紅土厝路沿線蕎麥花田開得十分漂亮,花期持續到年底,上空不時有桃園國際機場起降的飛機經過,賞蕎麥花兼看飛機是一大特色。

大園區和平里隨處可見蕎麥花田,白色花朵宛如雪般覆蓋大地。(記者鄭淑婷攝)

全國機耕協會聯合會及桃市機耕協會27日將於大賀米農場,舉行「國產蕎麥推廣活動冬/季戀人雪」,安排蕎麥田管理講座及蕎麥麵、飯糰、盆栽DIY等體驗活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