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鹹鹹的吻」也上榜!法媒大讚台北為街頭小吃之都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9/02/26 15:04

法媒將蚵仔煎形容為「鹹鹹的吻」。(資料照,記者沈昱嘉攝)

法國媒體一篇「美食之旅在台北,街頭小吃之都」的報導,內容介紹台灣街頭小吃,不僅花費5歐元(約台幣174元)就能飽餐一頓,美味程度絲毫不打折扣。

法國媒體快訊週刊(L'Express)23日在網路上刊出該篇文章,介紹包子、刈包、牛肉麵、蚵仔煎及外國人最怕的臭豆腐,報導表示,由於台灣處於特殊地理位置、位處交界處,故包括日本、中國南部等地的美食都聚集在台灣,衍生更多種類的美食。

首先提及圓形的刈包和外型如蓮花狀的包子,報導表示巴黎近年也陸續出現這種食物的餐廳,不過台灣本地的種類更多、也更好吃。

文章更將蚵仔煎形容為「鹹鹹的吻」,表示酥脆的蔥及番茄醬和牡蠣相當搭,且寫道:「法國作家大仲馬(Alexandre Dumas)也曾以牡蠣和蛋做出類似菜餚,而台灣的蚵仔煎則可能因受荷蘭殖民,加入大量貝類,菜餚最有可能是源於福建。」

最後更提及臭豆腐及珍珠奶茶,報導以「令人作嘔的味道」為題,解釋臭豆腐的製作過程及其配菜是因經過發酵才會發出腐爛的味道,但表示這是最受台灣人喜愛的菜餚之一。

 

看更多>>

把國民美食包起來!餐廳獨創「滷肉飯小籠包」只送不賣

超商超狂服務再+1!小七×達美樂開賣「現烤披薩」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