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鳥竟然會下蛋?低頭猛盯「懷疑鳥生」園方急幫倉鴞改性別

文/即時新聞  攝影/圖擷自「周南市德山動物園(公式)推特」
2021/04/08 11:42

日本動物園去年判斷一隻倉鴞為雄性,不料4月初時看到下蛋,急忙更正為雌性,引起討論。(圖擷自「周南市德山動物園(公式)FB」)

日本動物園去年判斷一隻為雄性的倉鴞,不料今年4月初發現牠下蛋,急忙更正為雌性,引起討論。

根據《周南經濟新聞》報導,倉鴞是一種分布最廣的貓頭鷹種類,2016年1隻名叫小愛(アイ)的倉鴞來到了日本德山動物園,因為小愛的性別不明,園方去年透過血液檢查,最後判定小愛是雄性,其結果也引起遊客的注意與驚訝。

直到今年4月初時,負責照顧小愛的飼育員經過小愛的鳥屋時,發現裡面竟然有顆蛋,事後,園方更改小愛的性別,更正為雌性,並解釋對於鳥類的性別判斷,是透過染色體差異,不過,園方認為是倉鴞的DNA數據太少所致,且去年做出性別判斷時,有納入小愛的體型跟行為做為參考。

 

 


延伸閱讀

路邊的鳥寶寶別亂撿!進入繁殖練飛季「救助落巢雛鳥SOP」

台北人私藏的療癒庭園秘景!3 處免費「日式老屋景點」還能品茗吃美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