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來貘寶寶「貘花豆」中秋節開放見客!釣出乾爹Cherng留言:好想吸

文/記者蔡思培  攝影/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21/09/20 16:27

戲水「貘花豆」正面照激萌,「乾爹」Cherng竟留言:「我可以出錢讓花豆戴牙套」讓網友笑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秋連假快來看馬來貘,台北市立動物園穿山甲館戶外區的馬來貘寶寶「貘花豆」已滿40天大,終於可以見客了。現在只要天氣狀況良好,貘花豆就可以跟著媽媽到戶外活動場享受日光浴。不過年幼的牠「續航力」有限,只要玩累或是肚子餓,就得回到室內好好休息充電。

看更多>國師唐綺陽親自解析星盤!大讚馬來貘寶寶:貴人運超強

貘花豆出生時體重僅5.6公斤,現在已快速成長到21公斤,而且牠全身布滿斑點與條紋,毛色相當可愛,馬來貘外貌將隨著年齡增長,6個月大時就會蛻變成馬來貘黑白配的專屬樣貌。照養團隊為讓粉絲盡早看到貘花豆穿「童裝」的模樣,9月10日趕在開園前讓「貘莉」母女倆到戶外活動場適應環境。媽媽貘莉因許久不曾到戶外活動場,門一開就興奮地走出來曬日光浴,每到一個轉彎處還不忘要噴尿標示領域,反觀首次到戶外的貘花豆有些緊張,躲在門後面觀望許久才跨出第一步。

穿著黑白「童裝」的馬來貘寶寶「貘花豆」戶外初體驗,體重也從出生時的5.6公斤,快速成長到21公斤。(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貘花豆來到戶外活動場後,與生俱來的好奇心很快就戰勝對陌生環境的不安全感,牠不再亦步亦趨、緊緊地跟著媽媽,反而會自己到處東蹭蹭西嗅嗅,發現媽媽走遠了再快步跟上就好了。貘花豆一下子趴臥、一下子端坐、一下子加速往前衝又突然急剎車,矬矬的模樣十分可愛,讓動物園人員看了直呼萌度瞬間破表。

貘花豆是第5隻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內出生的馬來貘寶寶,媽媽貘莉雖然是第一次生產,但母性良好,把貘花豆照顧得頭好壯壯、活力滿滿。貘花豆現在除了喝母奶,也跟著媽媽學習吃固體食物,母女倆還會經常發出聲音溝通,十分健談。

動物園表示,現在遊客入園有機會巧遇無敵可愛的貘花豆,下次路過馬來貘活動場不妨停下腳步、睜大眼睛和豎起耳朵,用心聽聽馬來貘親子的聲音。

「貘花豆」跟著媽媽在室外互動。(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貘花豆」背影殺也超可愛,釣出為其命名的「乾爹」插畫家Cherng也忍不住留言:「好想吸!」(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