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情人節禁忌?10大分手勝地上熱搜 約會千萬別做「這件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
2019/02/13 13:20

淡水情人橋享有人間鵲橋美譽,卻也流傳情侶過橋的禁忌。(漁業處提供)

情人節約會放閃,小心誤入分手禁地!YAHOO奇摩網站12日公布「十大熱搜分手勝地」,包含老派約會景點碧潭、漁人碼頭、情人湖都上榜,知名宗教廟宇也NG,甚至連迪士尼樂園都傳聞情侶造訪分手機率大增,謠言滿天飛,若是感情堅固的伴侶或許也能試著挑戰破解魔咒喔!

傳言彰化八卦山有一對不受祝福的情侶殉情,並立誓詛咒世間所有情侶而成為禁地榜首,沒想到2011年女星Selina和阿中在此結婚宴客,最後以離婚收場,讓此地又蒙上一層陰影。同樣享有盛名的木柵指南宮奪下分手勝地第2名,原因相傳是宮內奉祀的神明呂洞賓,因追求何仙姑不成,嫉妒熱戀情侶將他們一一拆散;而夫妻戀人若是要前往淡水漁人碼頭約會也得格外注意,這處就是位居第3名的情人禁地,但也據說只要過橋不回頭、並在燈光轉綠的時候立刻離開、不直視另一半眼睛,就能破除分手傳言。

此外,浪漫遊湖、划船也被視為是易導致分手的行程,包括基隆情人湖、新店碧潭踩天鵝船,甚至國人熱愛的日本旅遊景點嵐山划船、東京上野公園踩天鵝船賞櫻等都上榜,畢竟疲憊又考驗耐心,很容易讓彼此情緒爆炸!人潮擁擠的迪士尼樂園需要耗費時間排隊、尋找遊樂設施也讓情侶容易吵架鬧分離。

情侶踩天鵝船成為經典的分手魔咒。(記者翁聿煌攝)

苗栗龍騰斷橋、高屏舊鐵橋被視為是兩大分手橋。(記者郭宣暄、莊蕙瑜攝)

 

十大熱搜分手勝地:

1.彰化八卦山

2.木柵指南宮

3.淡水漁人碼頭

4.新店碧潭

5.基隆情人湖

6.高屏舊鐵橋

7.苗栗龍騰斷橋

8.京都嵐山

9.東亰上野公園

10.東京迪士尼樂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