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大自然教室 太平生態農場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4/10/25 06:00

【達人出列】

許瑞明/太平生態農場主人

「旅行度假,除了放鬆心情外,若能從中獲得美好的記憶就更棒了!我希望來此的遊客可以多認識山林,所以我們教大家用樹枝做鉛筆、撿枯枝劈柴燒火與爬樹觀察生態,透過這些體驗,讓你的假期也可以過得更充實有趣。」

 

這是一個沒有電視、冷氣、冰箱的地方,在海拔460公尺的利嘉林道上,隨日夜變換景色的遼闊視野和大自然教室,比看電視更有趣,而涼爽無比的山風就是天然的冷氣。

從小在山上長大的太平生態農場主人許瑞明,32歲時自軍中退役回到台東家鄉,打造利嘉林道的生態棲地,透過民宿的經營,讓到訪的遊客能體驗到與眾不同的生態假期。

有安全繩索的防護,在這裡可以自在地爬樹。

遊客們下午來到農場,先喝杯咖啡或農家自製的果醋歇歇腳,而後可以挑一根喜歡的樹枝形狀,親手做枝鉛筆當紀念,接著不妨穿上布鞋,跟著許瑞明穿梭在農場的山林步道,撿拾枯枝、採野菜,在戶外廚房的爐灶學習如何升火,以簡單的方式料理天然又新鮮的食材當晚餐。飽餐後,還有橙腹樹蛙、甲蟲等生態記錄片及生態解說等著你,直到入睡前,再燒桶熱水,坐在戶外觀景平台上一邊泡著足湯,一邊看著台東迷人的夜景和星空,才帶著無限滿足進入夢鄉。

窩在景觀平台上喝著溫熱咖啡,享受山中寧靜,感覺特別愜意。

清晨時起個大早,站在露台或觀景平台上欣賞迷人的東岸日出,接著和親友悠哉地在山林散步,回家前,還有爬樹體驗活動,扣著繩索學習利用技巧爬樹,雖然需要一點小小的勇氣和膽量,但當站在樹頭上時,那份成就感卻充實著心房,這些在都市叢林間體驗不到的樂趣,在這裡,短短時間就足夠讓人回味無窮。

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幫樹枝打洞、放入鉛筆芯、削尖,最後再掛上繩索,就是一支DIY的樹枝鉛筆。

入夜後,從農場就可欣賞到台東市的夜景。(圖片提供/太平生態農場)

【舒適好房】

4人鄉村客房/平日3,600元、假日4,000元
鄉村客房區以客廳為主中心,兩旁共規畫了4間客房,適合家族或多位好友一同入住,晚上可在共用客廳泡茶、閒聊。

4人景觀套房/平日4,400元、假日4,600元
農場的客房布置以簡約為主,也不放置電視,主人希望遊客可以多親近戶外的自然美景,享受不同於都市的山林之樂。

【美食推薦】

為了讓遊客更貼近自然,也能體驗自己採集食材、料理的樂趣,農場提供DIY風味晚餐,黃昏時分主人許瑞明會帶著遊客到附近山區裡採野菜、竹筍、藍藻、撿拾枯枝,回到農場後再讓遊客自己燒柴火、煮晚餐,體驗如野炊般大家分工合作料理晚餐的戶外生活。 

風味晚餐/每人300元(自助式)

DATA

電話:(089)380-389、0928-705-268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19鄰540-8號

房價:2人精緻套房/平日2,600元,假日2,800元;3人景觀套房/平日3,200元,假日3,600元;4人景觀套房/平日4,400元,假日4,600元;4人鄉村客房/平日3,600元,假日4,000元;4人景觀頂級宿營/平日4,400元,假日4,600元(以上皆含早餐、樹枝鉛筆、爬樹體驗、咖啡或梅醋、夜間生態解說);工作假期/7日3,000元(含食宿,限13∼40歲)

進退房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網址:www.uhome.org.tw/tai-ping

備註:平日為週日∼五,假日為週六;另外,須自備牙刷、毛巾。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