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太麻里 金針山走繽紛花毯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2/05 17:58

一月下旬的金針山,櫻花已初來報到,雖未進入盛開期,但原本枯葉落盡的櫻花樹這頭長了花苞、那頭搶先綻放,爭妍比美般,搶著點綴山頭,也搶著和遊客初見面。雖然春節假期還沒到,但當地農場現在開始,就能欣賞櫻花朵朵開美景,加上有不少還不急著展露花苞的櫻花樹,預計花期可延續至二月中下旬,正好迎上農曆春節。
金針山的櫻花,多種植在超過海拔八百公尺的山頭上,以山櫻花為主,可分為緋寒櫻和重瓣緋寒櫻,其中又以青山農場的賞櫻步道,最受遊客青睞,漫步在林道間,櫻花夾道成林,盛開時抬頭賞花,到晚期則是落花成毯,各有不同浪漫氛圍,林道間,同期還有花色雪白的李花,和花朵稍大、顏色繽紛的杏花,山上氣候總多變,時而清朗又時而雲霧瀰漫,讓櫻花林隨天候變換景致,怎麼看都動人。

 

攝美櫻

每個地方的櫻花都長得差不多,若想拍出不同景觀,建議利用在地的建築物或景物來襯托櫻花之美,如青山農場的涼亭前有數株櫻花,每逢櫻花盛開時,透過櫻花拍攝涼亭和人,就是最美角度。

 

識美櫻

緋寒櫻(左):即大家俗稱的山櫻花,開花時倒吊在枝椏上。
重瓣緋寒櫻(右):又被俗稱為八重櫻,是緋寒櫻的變種,花色非常豔麗,也是山櫻花的一種。

李花是同時節不可錯過的美景,盛開時同樣搶鏡。

有桃紅色、白色、黃色等豐富色彩的杏花,也是美麗的花仙子。

在櫻花樹下,還可欣賞到鳶尾花的美姿。

垂掛在枝椏上的緋寒櫻,串起粉色的浪漫景致。

DATA
青山農場
電話(089)781-677
地址 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17鄰196號
時間 賞櫻步道08:00~17:00開放
票價 即日起~2月中下旬櫻花季/每人60元(可抵農場消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