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雪不用出國!2大室內滑雪場 小孩也能暢玩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3/05 10:00

想滑雪只能出國、飛北海道嗎?在台灣也有可體驗滑雪樂趣的場地,同時也有開設專業滑雪課程、提供器具出租,讓居住熱帶島國的民眾,也可體驗在極凍環境滑雪的樂趣!

台北市內湖區的「台北滑雪學校」,是台灣第1座機械式滾動滑雪機,適合從未接觸過滑雪的新手、或是即將出國體驗滑雪的入門者來此加強訓練。(記者沈昱嘉/攝影)

台北滑雪學校

你聽過「乾式滑雪機」嗎?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台北滑雪學校」,是台灣第1座機械式滾動滑雪機,適合從未接觸過滑雪的新手、或是即將出國體驗滑雪的入門者來此加強訓練。有別於一般滑雪場需忍受低溫、極凍,常溫的環境讓體驗者穿著輕鬆的衣褲就能前來體驗。

台北滑雪學校引進乾式滑雪練習機,全白的機械雪道為耐磨性高的聚酯纖維,體驗者裝備好雪板站上機械雪道後,便可利用類似跑步機輸送帶不斷滾動的原理,不斷往前滑動練習。搭配可調控的時速、坡度等設定,機械雪道滾動速度最快可達時速20公里,坡度則可調整18度~23度,讓體驗者在機械雪道上進行不同階段的滑雪課程訓練。

對於初學者而言,室內機械式雪場的環境,除了比室外雪場更為安全、可控制,場地前方特別設置的扶桿,也可幫助初階練習者更快抓到平衡、滑行的技巧,平均可替初學者省下在戶外雪場2~3天的自行摸索期。只要100公分以上的小朋友即可報名教學體驗課程,場內也有不少小朋友專用的雪具供選擇。(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8791-7365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77巷67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消費資訊:收費每人3,600元/3小時,每週上課1小時,費用包含場地、教練、裝備團體班非假日2人開課,假日3人開班;僅提供套裝方案,恕不接受自行練習。

小叮噹北海道室內滑雪場

位於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內的「北海道滑雪場」,是全台灣第1座人造雪室內滑雪場,走進滑雪場馬上就能體驗極凍感,室內空間透過噴雪機把冷卻過的水與壓縮空氣混合,再通過氣流的作用模擬真實下雪現象,搭配恆溫裝置及隔熱設計,把溫度維持在攝氏零下3度至7度間。同時也會利用鏟雪設備,定期翻動室內的人造雪,以維持室內滑雪道最佳雪況。北海道滑雪場是台灣首座室內滑雪場,利用噴雪機模擬出雪地環境,讓民眾不出國就能體驗在冰天雪地滑雪、玩雪板的樂趣。(記者沈昱嘉/攝影)

滑雪場內除了設有長60米的專業滑道區,還設置了親子戲雪區、4條雪圈專用滑道區,即便是不會滑雪或玩雪板的學齡前孩童、親子客群,也能體驗打雪仗、堆雪人,或是與爸媽一起乘坐雪圈從高處溜下,感受在雪地中玩雪的樂趣。

對於想嘗試滑雪、雪板樂趣者,園區每天也提供5個時段的1小時滑雪體驗課程,可在場內教練帶領下,學習入門滑雪技巧;若已具備基礎滑雪、雪板能力者,雪場也提供適合進階滑雪者自行體驗滑雪的計時方案,可依照需求選擇1小時、2小時、5小時以上、或是夜間包場的計費方案。

親子戲雪區坡度平緩,小朋友可在此堆雪人、體驗打雪仗樂趣。(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559-2330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康和路199號
營業時間:08:30~17:00
消費資訊:團體初階1小時體驗課程,每人825元,可選擇skiing(雙板)初階課程或snow board(單板)初階課程,費用含教學費、雪場入園費、教練費、雪具費,如需雪衣、雪褲、手套需另外租借。不需教練指導之計時方案,1小時收費:兒童(15~16歲 )/平日300元、假日400元,成人/平日400元、假日50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