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新竹體驗「老爺式旅行」!私房遊程帶玩300年竹塹城、藥包手作DIY

文/記者洪美秀  攝影/記者洪美秀
2022/04/28 09:33

新竹市府與飯店業者推出老爺式旅行、邀民眾慢活體驗新竹式的浪漫旅行。(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與飯店業者推出「老爺式旅行」的活動,市長林智堅說,竹市是座年輕古城,這幾年越來越多人來新竹旅行、體驗新竹老爺式旅行,除可到孩子專屬的市立動物園、還可來個山海旅行、像是新竹漁港魚鱗天梯、17公里海岸線等,尤其是老店行旅,都可感受新竹科技城市的慢調行旅。

看更多>新竹半山腰上的「玻璃景觀咖啡廳」竄紅!兩層樓天空步道眺望溪谷山景

林智堅說,竹市是座高科技城,卻有豐富的古蹟群,尤其竹市有很多百年老店及老故事,透過規畫,可輕鬆漫遊新竹市老爺式的旅行,最重要的是,這些景點搭配街弄美食,新竹絕不是美食沙漠,也不是只有麥當勞。

而市府與老爺酒店也推出2條新竹路線的老爺式旅行,像是遊覽舊城區、護城河,透過歷建古蹟與小吃,可了解新竹的庶民美食文化;而因應暑假到來,市府與業者也推出親子版路線,像安排參觀孔廟、市立動物園等近年改造的新景點。

林智堅說,雖因疫情,國人無法出國,但國旅大爆發,市府也陸續推出買爆新竹的活動,更與各大飯店合作各種旅遊行程,此次和老爺酒店推出的老爺式旅行,就可飽覽新竹景點,其中「來去新竹住一晚」,也為親子旅人規畫舊城、南寮單車遊等套裝行程,邀民眾來體驗新竹的美好。

老爺酒店集團表示,此次與旅遊電商平台KKday合作推出「老爺式旅行」,5月3日起在6座城市(新竹、台北、台中、台東、宜蘭、台南)有12條兼具深度內涵、趣味與人文底蘊的旅行路線,包含北投老爺的茶道文化體驗、台中大毅老爺的美感巷弄城市尋寶,及知本老爺酒店探訪台東人文等行程精彩主題。

其中新竹老爺酒店與新竹在地「見域工作室」合作,以新舊融合為主題推出2條旅遊路線。其中,5月至6月「體驗300年竹塹城」路線,將造訪都城隍廟、北門街、護城河區等舊城區,還有四神湯藥包手作體驗;7月將有「親子體驗新竹新樂園」路線,規劃遊覽市立動物園、新竹公園,可洽:KKday(https://reurl.cc/A7kqZe)或新竹老爺酒店網站。新竹老爺酒店與新竹在地「見域工作室」合作,以新舊融合為主題推出2條旅遊路線。(記者洪美秀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