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琉球在地體驗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3/28 06:00

小琉球的海域,不分春夏秋冬都可看到綠蠵龜,母的綠蠵龜尾巴較短。

少了夏天的燥熱,在涼爽的春季來到這座迷你卻生態豐富的海島度假,你可選擇靜靜地在花瓶石或望海亭享受涼風、或找尋綠蠵龜身影,也可浮潛探訪海底潮間帶海洋珊瑚礁中的花花世界,近距離欣賞綠蠵龜在海中的矯健泳姿。因為復育綠蠵龜生態之故,現在來小琉球浮潛,多有機會造訪綠蠵龜!看著牠們在眼前優游,才發現原來成體的綠蠵龜幾乎和人一樣大隻,而且泳姿一點也不受大背殼影響,可愛卻不笨重呢!
小琉球因為是一珊瑚礁島嶼,海域有許多綠蠵龜的主食海草,特別是美人洞及花瓶石海域最多,除了探訪大海龜,海面下還有形形色色的珊瑚礁,和成群熱帶魚與你共游,不時往兩側看,就會發現彩色熱帶魚、花枝等海洋生物,隨時在身邊相伴。

仔細看,公的綠蠵龜有著長長的尾巴。

這不是水族箱,而是小琉球迷人的海底世界。

跟隨教練的牽引,慢慢發現小琉球的海洋之美。

DATA

小琉球珊瑚海

連絡電話:0933-844-400、0937-684-787
浮潛/每人300元(約07:00∼16:00,需事先預約)。

月掬民宿是一間講究服務及體驗行程的民宿,從下船開始就有在地年輕人擔任的小管家親切招待,他們用簡單、趣味又令人深刻的方式,介紹在地風土民情。
民宿也把當地美食安排在體驗行程中,有當地媽媽以鹹魚或魷魚熱炒的古早味炒飯、口味道地的大福羊肉海鮮,夜晚還可跟著導覽員至「觀音嬤」碧雲寺聽著「白沙尾人(島上住海邊者)」、「山頂人(島上住山上者)」和「那邊人(台灣本島人)」的故事,接著夜探美人洞、看夜間生態,行程最後再品嚐手工饅頭店的賓士黑糖包,玩出令遊客回味無窮的小琉球之旅!

 

面海的月掬民宿,早上可在戶外看海、野餐,夜晚可躺在涼椅上觀星。

觀海兩人房的房間布置簡單卻不失可愛,有面海景觀陽台。

島上捕魚人家過去會把海產醃製保存,鹹魚或魷魚炒飯就成了在地風味。

DATA

月掬民宿

連絡電話:0988-855-174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漁福村三民路151-1號
收費:兩天一夜:二人房/週日至五每人1,900∼2,200元、週六每人2,200∼2,500元;四人房/週日至五每人1,800元、週六每人2,000元(皆含東港-小琉球來回船票、住宿、機車、早午晚餐、生態及人文導覽)。

位在島中間的碧雲寺是當地信仰中心,舉凡家中大小事都要來詢問「觀音嬤」,晚上坐在廟埕階梯聽故事,非常有趣!

在美人洞樹上「談戀愛」的綠繡眼。

美人洞的麗池有塊有趣的立牌,以前居民什麼都在水裡洗,因此水髒,於是公所立牌宣導、再來警察局立牌禁止,皆無效!第三次改立觀音佛祖指示立牌,當地人因信仰虔誠,水質終於乾淨了。

交通方式:

搭車:可於高鐵左營站、高雄火車站、小港機場搭屏東客運至東港市區下車,步行10分鐘至碼頭。
船票:公營船(08)833-7493/來回票380元;民營船(08)832-5806/來回票410元。
開車: 南下/國道1號接88快速道路,下萬丹交流道接台27線往東港,經烏龍遇台17線左轉,過東港大橋後右轉187縣道(中正路),遇中山路右轉、至朝隆路左轉可至碼頭。
或國道3號下林邊交流道,接台17線往北至東港,接中山路遇朝隆路左轉可至碼頭(北上同前)。

 

以上各家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