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部落客的阿里山私房路線!迷糊步道賞櫻、喝高山咖啡

文/瑪格  攝影/瑪格
2019/02/05 10:24

彌陀禪寺牌樓旁的緋寒櫻,開花時期遊客如織。

編按:阿里山櫻花季從12月到隔年3月,花種繁多,賞花期頗長。加上阿里山森林鐵路、日出雲海、高山咖啡和高山茶、鄒族文化和美食等,是讓國外旅客趨之若鶩的景點,就跟著旅遊部落客瑪格一起走走,體驗不一樣的阿里山玩法。

彌陀禪寺緋寒櫻下野餐品茶

阿里山櫻花季,由俗稱山櫻花的緋寒櫻率先綻放,濃豔花色為寒冬山景點綴討喜姿彩。其中又以2月上旬於彌陀禪寺牌樓旁綻放的重瓣緋寒櫻最為壯觀,許多當地人還特地帶茶具到此賞櫻泡茶野餐。看完櫻花餓了的話,前去山美部落的館子「游芭絲鄒族風味料理」,一嚐在地食材的美味。

而彌陀禪寺距離隙頂二延平步道觀雲平台開車只要15分鐘,每年11月至2月水氣最足,則是欣賞阿里山雲海雲瀑的好時機。

位於山美部落的游芭絲,地理位置超好,憑欄處就是山野美景,店內供應鄒族特色風味料理,是當地人氣餐廳。

迷糊步道賞櫻、喝高山咖啡

2月中旬後,昭和櫻、琉球緋寒櫻等接棒開花,詳細資訊可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花季情報。若不打算奔走追櫻,只想優閒賞櫻漫遊,阿里山鄉公所對面的迷糊步道是極佳選擇。無須跋山涉水,停車走幾步就可以看到2月下旬盛開單瓣椿寒櫻的步道。這一路不僅可賞花,願意的話,多走一段步道尋幽訪勝、吸取芬多精,有益身心。

賞花健行走累了,可步行到附近「鄒築園」品嚐阿里山咖啡;或開車10分鐘前往宛如世外桃源的「阿將的家23咖啡館」,日本巨星福山雅治曾經到此留宿一晚。

樂米吊橋可銜接米洋溪步道與福山古道,因為串聯「米」、「福」,這條路徑被原住民趣稱為「迷糊步道」。

步道還可看見白色的福爾摩沙櫻,1月下旬開始綻放。

阿將的家23咖啡館供應百分之百部落小農自種自烘,以塞風壺沖煮的阿里山咖啡。

DATA

游芭絲鄒族風味餐飲

電話:0928-222-583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1鄰1之8號
營業時間:11:00~18:30,週四休

鄒築園

電話:0979-799-799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2鄰7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無休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電話:(05)256-1930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樂野村4鄰129-6號
營業時間:週一~五09:00~16:00、週六16:00~20:00、週日09:00~18: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希望記錄心情與生活同時,可以傳遞美好價值與人世溫暖故事。

Blog搜尋:瑪格。圖寫生活-風格食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