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香港體驗濃濃年味!維港燈影節、煙火秀一路美到情人節

文/記者莊士賢  攝影/圖片/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2019/01/25 14:57

南非知名慶典的開普敦狂歡節表演團體,將於大年初一前往香港共襄盛舉。(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也趁著春節9天假期安排出國旅遊計畫,若假期間有限,航程短、鄰近台灣的香港是安排短天數旅遊的理想地點之一,加上香港洋溢歡樂年味氛圍,旅人旅行其間也可感受節慶氣息。

香港農曆春節融蘊含東、西方特色,其中,大年初一舉行的香港賀歲巡遊─「新春國際匯演之夜」是備受矚目的焦點。今年新春遊行將於農曆大年初一(2月5日)晚間8時舉行,將有9部花車、25支國際隊伍參與演出活動,包括美國「Hiplet Ballerinas」帶來融合「嘻哈x芭蕾」的現代舞,大家有機會欣賞具娛樂性及高難度的演出,此外,蒞臨觀賞匯演的旅人有機會贏得金豬等多元禮品,獎品總值逾100萬港元(折合台幣約390萬元)。

香港農曆春年洋溢濃濃年味之外,也有不同於台灣的過節體驗,像是除夕夜可感受熱絡人潮湧向街頭最後大採買,或是品嘗正港的特色盆菜美食。大年初一欣賞花車巡遊之外,大年初二也別錯過維多利亞港的高空煙火,長達23分鐘的高空煙火秀讓人們目不轉睛,大年初三旅人可選擇賽馬試試手氣或轉動車公廟風車求好運,最後再來趟祈福登高行程,可前往大嶼山欣賞全球最高戶外青銅坐佛,或是去香港最高峰大帽山健行,在新的一年為自己開啟整年的好運氣。

另外,迎接西洋情人節和元宵節,香港首屆「閃耀維港燈影節」即日起新增7項全新「愛與浪漫」的主題展品,包含來自匈牙利的巨型鬱金香燈光藝術裝置,為情侶送上色彩繽紛的光的花束;香港在地藝術家以教堂的彩繪玻璃為設計概念,利用幾何圖形拼砌出不同心形圖案,設計「愛的幾何」作品;另外還有來自日本的藝術家設計具互動元素的魔法光影鳥群藝術作品,越多人置身其中,有越多ㄉ的鳥兒發光。此外,鄰近金鐘添馬公園的50公尺光影隧道,因應「愛與浪漫」的主題換上浪漫的粉紅色燈光效果,並以跑馬燈效果展示多個心形圖案,是情人們最佳IG打卡熱點。

大年初一舉行的香港賀歲巡遊─「新春國際匯演之夜」,今年有美國「Hiplet Ballerinas」獻上融合「嘻哈x芭蕾」的現代舞。(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大年初二維多利亞港的高空煙火今年長達23分鐘,旅人別錯過!(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閃耀維港燈影節」為配合西洋情人節,新增「愛與浪漫」的主題展品。(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迎接情人節,金鐘添馬公園的50公尺光影隧道,因應「愛與浪漫」的主題換上粉紅色燈光效果。(香港旅遊發展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