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東鹿野 龍田桐花大道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5/05/02 06:00

騎著單車漫遊在美麗的茶園間。

【踏上單車賞花start】
路線:自單車租車點「阿度的店」起,沿光榮路、龍馬路等,回光榮路經鹿野區役場再回到阿度單車。
距離:環繞一圈來回約4.5公里
時間:來回約需1小時
路況:平緩鄉間道路
單車租借點: 阿度的店(100元/次,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232號)

預計花期:4月底至5月初

五瓣白色花朵素雅而迷人。

成排的油桐樹夾道,樹上的朵朵白花過了一夜後,隨風飄落、鋪滿這條僅車道寬的小徑,不用等到五月雪,鹿野龍田村的「桐花大道」已是盛開的場景,漫步在這條白色花毯小路上,有說不出的浪漫。

台東鹿野的桐花大道位在適合騎單車悠遊的龍田村裡,這是一座日治時期的日人移民村,井然有序的井字型道路穿梭在茶園、鳳梨田間,可踩著鐵馬任意穿梭在小徑上,隨處是綠色隧道的田野風情。在光榮路上即有「阿度的店」可租單車,從此處一路往龍馬路滑行,路途有不少日式房舍錯落其中,除了龍田國小校內的日式木屋宿舍外,近期也重建了位在崑慈堂裡的日本神社。

「Cheers!」為桐花的美喝采一下吧!

彎進龍馬路再轉入北三路,穿過小葉欖仁綠色隧道不久即來到桐花大道,這條桐花大道原是茶改場台東分場為了綠化周邊道路所種植,但隨著賞桐花的熱潮而起,它的美麗也逐漸被發掘,不用辛苦地登山走步道,即能徜徉在油桐樹下賞花,開花時節的花欉此起彼落,堪稱東部地區最精彩的賞桐景點。

離開桐花大道後,相鄰即是茶改場景色迷人的茶園景觀,穿過茶園再回到光榮路上,這裡還有鹿野區役場和村落裡具特色的小農舖子、手工藝品店等,一路都值得停駐尋寶。

鹿野區役場建築後方還保有古樸的日式木屋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