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年貨大街開跑!玩遍9大商圈找年獸、AR互動賺發財金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1/21 13:13

除了迪化街外,台北年貨大街今年更結合了其他商圈與夜市,共同推出了一系列有趣的年味活動。(圖為往年現場照,臺北市商業處提供)

台北迪化街商圈,不僅保留了許多歷史古蹟、文化特色,更是台北重要的南北貨、茶葉、中藥材集散地,春節前夕成為大眾辦年貨的好去處。今年除了迪化街,還結合台北地下街、後車站商圈、華陰街、艋舺夜市、寧夏夜市、榮濱商店街、沅陵街、四平陽光商圈等9大商圈與夜市,推出一系列年節活動。

結合科技 創意闖關找年味

台北市政府以「年來了」為主題,針對過年常遇見的3種情境,把生肖豬化身為「愛吃又嫌膩的吃吃獸」、「東問西問什麼都關心的嘴嘴獸」、「不知道去哪玩也怕塞車的懶懶獸」,並將永樂廣場布置為年獸窟,設有創意道具及AR科技,可以和年獸互動拍照打卡!

每週末還有迪化街傳統店家與廚師聯手教民眾料理過年小點,也可書寫自己的經典語錄、創意斗方與迷你春聯等,透過創意,重新傳達過年的意義,讓年輕人看到不一樣的過節方式。

當然還少不了豬年發財金!搭配主題設計3款年獸豬圖案,結合1元發財金,紅包袋內有刮刮樂,含總數量500份的獎品,民眾只要使用「Taipei Friendly GO!」APP到9大商圈及店家以AR找年獸,完成指定目標,就可以到永樂廣場服務台兌換限量發財金。

跟著達人買!熱銷南北貨 送禮養生皆宜

除了在地商店,迪化街也進駐約300攤位,以熟食和南北貨為最大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推薦4種熱賣年貨,分別是香菇、烏魚子、養生茶以及生核桃,在年節送禮時,香菇、烏魚子是非常熱銷的一項產品;而在過年大魚大肉後,喝些養生茶、吃點生核桃,更為清爽。

埔里小香菇
1,100~1,300元 (1斤)(依市場價格調動),
台灣在地香菇香氣濃郁,不管是煮湯或炒菜都能散發迷人香氣。(聯通漢芳,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92號)(記者沈昱嘉/攝影)

野生烏魚子/450~680元(價格依大小而定),
將野生烏魚子以自然日曬製作而成,摸起來有彈性,味道也較濃郁。(李日勝,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03號)(記者沈昱嘉/攝影)

生核桃/200~300元(600g)(依市場價格調動),
生核桃可以直接食用,嚐起來甜而不膩口,也適合當作過年茶點。(五色本物,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3號)(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台北年貨大街

電話:(02)5590-6188

資訊:即日起~2/3,迪化街商圈、台北地下街、後車站商圈、華陰街商圈、艋舺夜市商圈、寧夏夜市商圈、榮濱商店街、沅陵街商圈、四平陽光商圈

FB:台北市商業處-猴呷猴七淘 in Taipei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