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豬年小提燈」哪裡拿?全台十大必追燈會搶先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19/01/18 18:45

每年燈會是春節最具代表性的盛事!全台灣由北到南的花燈各有特色,目前已有燈景搶先亮相,雖然台北燈節今年停止發放小提燈,不過屏東、桃園、高雄燈會與中台灣元宵燈會將陸續推出造型可愛的豬年小提燈供民眾免費索取,現在就跟著搶先看2019燈會資訊,準備規劃走春慶元宵!

#2019台北燈節

2019台北燈節將於2/16揭開序幕,今年燈區以「台北台北亮晶晶」為主題,融合節慶文化、藝術科技、街區旅遊與國際觀光元素,展現傳統歷史風華,燈節的範圍也將擴大從西門紅樓前廣場,沿中華路至忠孝東路,一路延伸至北門及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

燈節的策展人AKIBO也表示,燈節以西區三大古廟為發想,加入繁華的廟宇雕飾與早期花燈的製作風格,打造熱鬧歡騰的地方電子花車特色,另外也加入西門町的塗鴉文化及傳統燈籠結構,構成了今年閃亮、熱鬧非凡的主視覺,將讓整個西門町充滿華麗節慶風格,有「鬧元宵」的熱鬧感。

北燈節的主角「豬寶」也提早亮相,粉紅色的方頭豬寶戴著大紅眼鏡,身穿大吉上衣充滿喜氣。(圖/台北市政府)

DATA

地點:西門紅樓前廣場至台北車站旁的行旅廣場

時間:2/16~2/24

#2019新北平溪天燈節

元宵節放天燈成為每年祈福納喜的象徵活動,而「新北市平溪天燈節」除了享有「北天燈、南蜂炮」的盛譽,更曾獲得Discovery票選為世界第二大夜間節慶嘉年華,每年都吸引數十萬民眾參加,2019年的天燈節也將在2/19舉辦,下午時段安排了年節應景的民俗表演、猜燈謎及民俗大街等活動,入夜後則是重頭戲天燈祈福登場,當天燈點燃,每一個祈福願望也隨著冉冉昇起,化為閃耀的星光點點!天燈節當日上午會發放「天燈施放券」,想要體驗的民眾,記得早點到現場索取。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是每年元宵節的重頭戲。(圖/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DATA

地點:新北市平溪區十分廣場

時間:2/19

#2019桃園燈會‧飛天活力豬提燈

2019桃園燈會沿著8公里長的南崁溪水岸設置璀璨燈飾,今年以充滿童趣的「童話」為主題,結合阿拉丁神燈、綠野仙蹤、胡桃鉗及愛麗絲夢遊仙境等元素,設置超過40組以上的燈景,其中桃園三民主燈區「桃園幸福城」以阿拉丁擦亮神燈的神奇魔法,象徵桃園的蓬勃發展,水汴頭燈區地點鄰近藝文特區,因此打造了「歡樂音樂城」,以胡桃鉗娃娃及跳舞的精靈為主燈,充滿藝文氛圍,而蘆竹因草花享有盛名,如夢似幻美景如夢遊仙境,主燈以可愛的愛麗絲及巨大粉嫩的桃花重現夢幻場景。

巨大的胡桃鉗娃娃拿著畫筆,小豬創意調色盤,音樂精靈翩翩起舞,共同打造「水舞桃園」主燈的藝術氛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燈節的小提燈也呼應豬年,設計俏皮可愛的「飛天活力豬」,不僅粉紅雙耳是取自桃園盛產的水蜜桃意象,小豬身上的原住民紋飾、盛開的花朵及好山好水也襯出桃園的自然初心,桃園燈節假日期間(2/16、2/17、2/23、2/24),晚間5點起在四大主題燈區免費發送,各燈區每日發送2000盞,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飛天小豬燈提著晃動就會振翅,四肢和翅膀都能展開變換不同姿勢,玩法相當多元。

DATA

地點:三民主燈區、龜山燈區、水汴頭燈區、蘆竹燈區

時間:2/12~2/24

#2019新竹過好年藝術燈節

新竹市政府為迎接農曆春節來臨,2019年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與東門圓環沿線規劃藝術燈節,而東門城高達8公尺的萌Q俏皮「太空豬」主燈,已搶先博得話題!1/25起藝術燈節正式開展,將有科技互動藝術作品陸續登陸護城河岸,其中「蓋亞」為大型地球燈垂掛幸福廣場上空,迷幻氛圍讓民眾彷彿置身外太空俯瞰地球。

另外兩項互動藝術作品也成特色亮點,沿著河面打造100公尺長的「光電獸#12 河」,讓民眾可透過發出聲音、敲擊物件,用燈光串傳遞訊息,「時間是一道長河」則在護城河道上懸掛虹彩光帶,燈管變色模擬極光的色彩流動,利用手機QRcode與作品互動更有趣!

新竹主燈「小豬太空人」搶先點亮,8公尺高的粉紅豬手持望遠鏡望向遠方,話題性十足。(圖/新竹市政府)

取得NADA正版授權的「蓋亞」地球燈。(圖/新竹市政府)

DATA

地點: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號府後街交叉口

時間:1/25開展

#中台灣元宵燈會

中台灣元宵燈會今年邁入20週年,台中市政府也宣布,今年燈會將重返文心森林公園舉辦,12米高的主燈「御天飛天豬」將和民眾共同歡慶元宵,以飛行員象徵的飛行外套表達無懼挑戰,堅持不懈的向前翱翔,相當俏皮可愛,另外,配合花博特別規劃12組石虎家族燈組,預計2/16舉行開幕晚會,2/19舉辦元宵燈會。

而中台灣元宵燈會小提燈命名為「飛天豬」,預計將製作15萬盞,於2/16~2/19燈會現場免費發送,最大特色是轉動拉繩,小豬的嘴巴與翅膀會隨之擺動。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的小提燈是「飛天豬」。(記者張菁雅翻攝)

DATA

地點:台中文心森林公園

時間:2/16~2/24

 

下一頁>更多浪漫燈會都在南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