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店熱銷「上海魚丸」做法大公開 圍爐前夕秀手藝請筆記!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9/01/21 11:30

南門市場80年魚丸老店第4代傳人張柏洋,現身教做熱賣商品「上海魚丸」,以鯖魚漿、蛋清為主要原料,食材單純、簡單好學,輕飄飄的輕柔口感,即使牙口不好的老人家與孩子們都能輕鬆品嚐,今年過年,務必在家試做看看,讓團圓飯的火鍋大大加分喔!

上海魚丸

※本次示範分量約為4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食材:鯖魚漿約2個拳頭大、馬鈴薯澱粉1小匙、蛋清1/4顆量

調味料:鹽適量

做法:

1.魚漿、馬鈴薯澱粉、蛋清、鹽、水適量攪成泥狀。

2. 先將魚漿置於手掌中,以姆指抹平虎口處魚漿,再將魚漿擠出,並以湯匙挖起後,放進約攝氏40度的適量溫水鍋中。

3. 接著以大火煮至快沸騰時撈起,放至涼即可冷凍備用。

TIPS:上海魚丸密度小於水,入鍋時不會沉底,快沸騰時需輕輕攪動避免大滾後,沉底影響滑嫩口感,將滾未滾之際起鍋即可。

手作「上海魚丸」不僅食材單純、簡單好學,且滑嫩的口感,讓一家大小都能吃得開心又安心!(記者陳宇睿/攝影)

本次食譜由南門魚丸店店長張柏洋示範。(記者陳宇睿/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