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南港「落羽松秘境」變色了!日式涼亭、雙心跳石打卡美拍正是時候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2021/11/19 09:35

南港四分溪畔的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正逐步換上新裝!(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台北市也有落羽松秘境!位於南港九如社區的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正逐步換裝變色中,翠綠羽葉染上金黃、橘紅的漸層色調,結合日式涼亭景觀宛如置身異國,也可漫步四分溪畔步道,一邊賞雙心造型跳石一邊看落羽松美景,享受悠閒週末假期。

看更多>「台版凡爾賽花園」珍品玫瑰大爆發!北部最大菊展即將登場

大地工程處指出,「落羽松」的樹形優美,是杉科的落葉大喬木,因葉狀似羽毛,每次秋冬季節變化落葉前,羽葉會變換成橙紅色,而落下的小枝和羽葉如同溫暖的地毯般鋪滿大地,帶來精彩層次感的顏色變化,是季節限定的打卡美景。

落羽松樹形優美,因葉狀似羽毛,每次秋冬季節變化落葉前,羽葉會變換成橙紅色,讓人彷彿置身在異國風情的詩意畫境。(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南港的麗山農民廣場在日治時代曾是教育學童的書院,因此工程處配合農業社區環境改善時,便融合日式涼亭、落羽松和景觀石等元素,相當具有日式風情,其中廣場地板鑲嵌著北宋文豪─蘇軾「定風波」詞句,更為廣場捎來一抹文學氣息,遊客走訪時也別忘了到此一覽。

此外,麗山農民廣場的對面即是橫跨南港、信義與文山三區的四分溪,社區居民會在此進行「封溪護魚」活動,兼具人文產業及生態復育,加上四分溪的雙心造型跳石及溪畔步道環境清幽,適合民眾一邊欣賞綠意及聆聽潺潺溪流,一邊感受落雨松秘境的浪漫氛圍。

四分溪雙心造型跳石步道。(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日式造型涼亭供民眾休憩。(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DATA
麗山農民廣場落羽松
自行開車:至研究路四段即可抵達。
大眾運輸:搭乘捷運至南港展覽館站後,轉搭小12公車至麗山橋站下車,沿著研究路四段漫步至麗山公園(麗山農民廣場)
麗山農民廣場位置圖。(圖/台北市工務局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