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週末好天氣去哪玩?台北「流蘇王」霸氣盛開、竹子湖打造夢幻海芋花田餐桌

文/記者李曄 圖/各單位提供 
2022/04/08 14:16

大梯田休閒農莊紅楓季正夯。(圖/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提供)

4月春暖花開正適合戶外踏青走走,在台北市區也能放風遛小孩避群聚!竹子湖海芋季打造「花田餐桌」,坐在賞花專屬VIP座位享用夢幻餐點,即日起限量預約;賞花不想人擠人,中正區228和平公園地標「流蘇王」迎接「四月雪」,士林官邸舉辦秋海棠特展,百種觀葉植物賞心悅目;另外,台北市政府「三貓平安四季-樂品茗」一日遊系列活動本週開跑,邀你搭貓空纜車遊三貓;還有台北螢火蟲季登場!提醒大小朋友: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

看更多>陽明山「日本紅楓」正火紅!福田園農場拍最美紅葉隧道、大啖多汁桶仔雞

竹子湖夢幻花田餐桌
約會賞花浪漫滿點

竹子湖海芋季「花田餐桌」活動,由「財福海芋園」、「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及「曹家花田香」三家農園與花藝設計師古文旻Ku Flower團隊合作,以純白海芋色調為主,加入森林裡的蕨類、樹枝元素為輔,精緻浪漫的花田餐桌氛圍,搭配各農園餐桌特色餐點、花藝DIY及採花體驗,安排賞花、賞山景專屬VIP座位區,是約會浪漫滿點的好選擇,活動採預約制名額有限。財福海芋田活潑的幾何造型花田餐桌可一覽無遺壯麗山景。(圖/財福海芋園提供)
另外,竹子湖「一日遊小旅行」串連竹子湖熱門旅遊景點、農園風味餐、採海芋及花藝擺飾DIY等豐富內容,於每週二及每週四上午9:30在竹子湖入口停車場集合出發,報名費用每人千元有找,十人即成團,可電洽北投區農會報名,來趟竹子湖放鬆之旅吧!
活動網站:www.callalily.com.tw

228和平公園流蘇王開花了!

賞花出遊也別忘了這裡!台北228和平公園的地標「流蘇王」迎接花期,樹齡已超過50歲,每年開花時滿樹雪白花朵,彷彿枝頭積雪,隨風飄落時更宛如「四月雪」,十分夢幻。另外包括大安森林公園、內湖區碧湖公園、榮星花園等處也能欣賞到流蘇花,走過路過別忘了駐足欣賞這限定美景。中正區228和平公園紀念碑旁流蘇王每年皆盛開迎接遊客的到來。(圖/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士林區203公園也能欣賞到流蘇花盛開。(圖/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花卉中心球根花卉迎賓

此外,位在陽明山的花卉試驗中心,一群藏在地下越冬的球根花卉也開始一一現蹤,像是君子蘭、孤挺花、仙客來、紅花鶴頂蘭等,繽紛優雅花姿綻放,還有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染井吉野櫻也即將盛開,歡迎民眾上山賞花,同時呼籲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如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至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到達緊鄰加油站的花卉試驗中心。大茶花溫室布置了多種孤挺花。(圖/花卉試驗中心提供)園區走道旁盛開著各式花卉。(圖/花卉試驗中心提供)

搭貓空纜車遊三貓!
迎春集章抽好禮

北市府今年以「三貓平安四季」系列活動,串聯台北市立動物園、貓空纜車與貓空商圈,即日起於台北市鐵觀音包種茶研發推廣中心開展「貓空,遊什麼?」以靜態策展的方式,帶領大家從趣味簡單的遊戲中瞭解貓空特色及體驗特色農遊,並於111年4月9日(六)加碼辦理以親子為主題的「茶山午茶會」,邀請大家前往觀景賞茶。
111年4月16日(六)及111年4月23日(六)還有「2022臺北貓空茶會」露天茶席活動,以及農村生態體驗營、草湳溪溪溝螢火蟲生態導覽等。
即日起至111年4月30日(六)手機下載「蹦世界」智慧導覽APP,跟著北市貓空休閒產業社區發展協會的「貓空迎春集章抽好禮」活動推薦路線,走進貓空13處秘境打卡集章,可兌換限量「三貓迎春大禮包」,並參加「圓滿加碼獎」抽獎,就有機會獲得「貓空特色店家餐飲兌換券5000元」大獎!
活動網站:https://maokong.travel.taipei/
北市政府今年以「三貓平安四季」系列活動,帶大家看見三貓每季不同的魅力,由春季「樂品茗」四大活動及系列活動展開暢玩三貓的序曲。(圖/北市商業處提供)

觀葉賞花去!士林官邸秋海棠展開鑼

士林官邸新蘭亭自即日起~5/22將推出秋海棠展,特別搜集近100種觀葉或觀花的秋海棠,例如火焰秋海棠類有閃亮的紅色金屬質感斑紋;鱒魚秋海棠葉片上有像鱒魚身上的細圓點;觀花的秋海棠中則以麗格秋海棠與球根秋海棠最為雍容華貴,豐富的色彩變化,更顯秋海棠的迷人之處。麗格秋海棠花色嬌豔,圖為荷蘭進口最新品種心愛櫻桃BELOVE CHERRY。(圖/士林官邸提供)

此次展出為了呵護一些嬌貴的秋海棠,特地使用玻璃球種植,以達到保濕的功能,懸掛起來像一個綠色星球,意想不到地營造出拍照熱點。觀葉秋海棠以奇取勝,形狀、顏色、質感在萬千植物中也算奇葩。(圖/士林官邸提供)
活動網站:士林官邸旅客
展期:即日至5月22日(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17時
地點:士林官邸公園新蘭亭

北市螢火蟲季4/11開跑
活動精彩親子樂融融

北市公園處自103年起和NGO團體及志工夥伴合作復育工作,每年4月中至5月初民眾在北市公園就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身影。今年螢火蟲季活動將於4/11~5/1登場,包括大安森林公園「2022世界地球日『響綠生活 蔬食無痕家庭日』」、戀戀螢火蟲2022音樂會、螢火蟲DIY課程及導覽解說等,預約陸續開放!
提醒遊客賞螢時不要使用手電筒、不使用閃光照相及不要穿戴會發光的配備(如小朋友的發光鞋),避免干擾螢火蟲繁衍,也不捕捉螢火蟲及亂丟垃圾,共同保護這群得來不易的夜光小精靈。
活動網站:https://parks.taipei/firefly/content/m1.php
台北市賞螢地圖。(圖/翻攝自公園處台北公園螢火蟲網站)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