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廚教一招!「藥膳薑母鴨」香味四溢更好喝

文/記者賴鵬翔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18 11:30

 

冷颼颼的天氣最適合來碗藥膳湯品補補身子了!圓山大飯店的圓苑餐廳主廚王泉益更偷偷透露,煮藥膳薑母鴨的小撇步就是將中藥材先加水蒸煮,就能讓藥膳香氣更濃郁、湯品喝起來更美味!

藥膳薑母鴨

本次示範分量為46人份,示範食材均可於超市、大賣場、傳統市場及中藥行購得。

食材:大慶鴨或紅面鴨半隻3kg、老薑300g、中藥材(陳皮1錢、川芎1錢、紅棗和黑棗數顆、黨參與當歸適量、枸杞少許、桂枝少許、荳蔻少許)、高麗菜半顆、凍豆腐5塊、粉絲適量、花枝丸3顆、金針菇40g、杏鮑菇40g、鴻喜菇40g、蔥段少許

調味料:黑麻油120g米酒500c.c.

做法:

1. 將中藥材加水500c.c.用電鍋蒸20分鐘備用。

Tips:中藥材先加水、加熱蒸煮過後氣味會更香!

2. 將鴨肉洗淨切塊,再把老薑洗淨切片備用。

3. 起一熱鍋放入黑麻油與老薑片炒香,再放入鴨肉拌炒15分鐘。加入米酒、蒸過的中藥材(連同蒸的水)和水300c.c.,用小火加蓋燉煮2小時。

4. 放入高麗菜、凍豆腐、花枝丸、金針菇、杏鮑菇、鴻喜菇、粉絲等食材滾煮15分鐘,起鍋前再加蔥段提味即可。

利用主廚所教的先蒸煮中藥材撇步,再用老薑、黑麻油和鴨肉炒香,以及加入其他食材來熬煮,就能煮出飄香四溢的藥膳薑母鴨。(記者沈昱嘉/攝影)

本次食譜由圓山大飯店圓苑餐廳中餐的王泉益主廚示範。(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