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藥局裡享咖啡香!台中「黝脈咖啡」無菜單喝到飽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2/23 11:00

不曾在咖啡廳工作過的蔡曜陽,憑著對咖啡的熱愛,將面臨拆除危機的老宅租下,著手打造這媲美咖啡博物館的「黝脈咖啡」。(記者李惠洲/攝影)

位於台中的黝脈咖啡,佇立在兩棟房屋間,斑駁的外牆隱約還看得見炎山藥局4個字,這棟百年老宅的外觀沒有過多修飾,反而格外引人注目,讓人想一探究竟。走近一看,發現大大的招牌寫著「黝脈咖啡」4字,推開木門,古色古香的空間,搭配空氣中飄散的陣陣咖啡香,讓人想整個下午都賴在這裡。

這棟老建築最早的前身是炎山藥局,後經過不同業主,曾改建成西餐廳後又棄置荒廢,到現今整修成這家「黝脈咖啡」。老闆蔡曜陽從高中時期就對咖啡有興趣,大學畢業後從事軍職,並開始收集各式各樣的咖啡器具,退伍後看到這棟建築面臨被拆除的消息,心想過來看看,沒想到這一看就決定承租下來。

老建築保留原始外觀,古色古香的味道,非常吸睛。(記者李惠洲/攝影)

2樓牆壁上掛滿各式的麻布袋,是老闆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咖啡品種。(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內保留各個時期的特色,融合中西雕刻與紅磚堆疊起來的拱門造型,暖色系的配色讓屋內呈現復古感覺,屋內的天井,讓室內的採光良好,除了環境風格特別,這裡的消費方式也有別於一般咖啡廳。蔡曜陽說,咖啡是他的興趣,他認為咖啡的價值應該由喝到的人來決定,不想對每一杯沖出來的咖啡做定價,所以這裡的入場費200元,剩下採自由小費制。沒有時間限制,也沒有禁帶外食,可以抽籤選要喝的咖啡,或是和他討論喜歡什麼產區、風味,當然也可以坐著靜靜等待,讓他隨興出各種不同的咖啡。

店內不只提供許多不同品種的咖啡豆,還有大量咖啡器具收藏,讓顧客來到這裡就像進入咖啡博物館,可以放鬆沉浸在咖啡香中,分享彼此生活的趣事或對咖啡的知識。特別的是,黝脈咖啡的營業時間從早上11點到凌晨2點,讓夜貓族多了一個休閒的去處。下次不妨花一天的時間,在百年建築裡品味歷史與咖啡融合的味道。蔡曜陽從大學開始就熱衷於各式咖啡器具收藏,店內有著數以百計的收藏品,宛如小型咖啡博物館。(記者李惠洲/攝影)

2樓是綜合空間,除了是座位區,也有提供會議室、杯測室租借,同時不定期舉辦各項藝文展覽活動。(記者李惠洲/攝影)

店內咖啡無菜單,只賣單品咖啡。而蔡曜陽在製作每種咖啡時,都會用至少兩種不同材質的杯子裝著同一種咖啡,隨著溫度下降的速度不同,能品嚐到咖啡的不同層次與風味。(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00-627-253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253號
營業時間:11:00~翌日02:00,無休
消費資訊:入場費200元,咖啡費用採自由小費制。
FB:黝脈咖啡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