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免費打疫苗、植晶片!「這些縣市」週末開放犬貓免費接種狂犬病疫苗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21/09/24 14:29

海巡署日前破獲154隻品種貓走私案,都是來自中國狂犬病疫區,為防國內陷入感染狂犬病風險,依法將其全數安樂死;疾管署表示,只要是哺乳動物都有可能感染狂犬病,且動物及人皆具高死亡率,不可不慎!(資料照,高雄查緝隊提供)

不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鼓勵全民打起來!為響應2021「928世界狂犬病日」,包括台北市、新竹縣及雲林縣等地區,都號召飼主帶著家中的愛貓愛犬積極接種狂犬病疫苗,並從本週末起舉辦免費施打及植入晶片的推廣活動,現場就能省下約200元的狂犬病疫苗及市價500元的晶片植入費用,還能避免違反動保法而挨罰喔!

看更多>台南七股海鮮節「免費摸蛤仔」又來了!採線上預約制即日起開放報名

狂犬病屬法定人畜共通傳染病,且若犬貓感染咬傷人,動物及人皆具高死亡率,但透過犬貓疫苗就可100%阻絕傳染途徑,提醒民眾務必遵守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家中寵物、每年定期帶家中毛小孩完成狂犬病疫苗預防注射的「2不1要」原則,才能保護飼主與寵物的健康。

台北市「2021台北動物保護月」涵蓋9月到10月份的系列活動,包括9/25~9/26「萬箭齊發」,在萬華區啟動22個免費動物狂犬病疫苗注射站,現場還有寵物登記服務,完成還有機會獲得限量精美宣導小禮物。

新竹縣則於9/26下午2點到5點在竹北市文化公園提供狂犬病疫苗、晶片植入及寵物登記,飼主只需攜帶身分證到現場並年滿20歲,就能免費為愛貓愛犬多一層保護。

此外,雲林縣9月份免費狂犬病巡迴注射場次已陸續開打,9/27將於水林鄉碧青寺、9/28四湖鄉公所、9/30古坑鄉等鄉鎮施打,凡年滿20歲且設籍於雲縣之飼主皆可帶毛小孩免費參加,相關活動資訊可見防疫所官方網站或臉書,亦可洽當地公所或防疫所電話(05)552-325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