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宅內飄著咖啡香!台北「浮光書店」人文氣息濃厚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04 13:10

閱讀區擺滿各式書籍,散發濃濃書香,店長陳正菁想給大眾一個放鬆的空間與慢步調的氛圍,讓來這裡的顧客沒有壓力。(記者沈昱嘉/攝影)

隱藏在赤峰街2樓的浮光書店,是由70年老屋改造。走上階梯,映入眼前的是木質色系的寬敞明亮空間。黃燈下伴隨著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讓人感到溫暖。曾任教職的店長陳正菁表示,當初會將書店與咖啡結合,是因她想提供一個人文氣息濃厚的空間,讓人在休閒時可找個地方坐下喝咖啡、靜心閱讀,並希望能在小型獨立書店與大型連鎖書店間找到一個屬於浮光的定位。

書店主要經營文哲、影像、社會等人文類書,此外,店內分閱讀區與咖啡區2區,閱讀區提供座椅讓人拿書細細閱讀;咖啡區則有多款咖啡、茶類可選,並提供手工馬芬、燕麥餅乾等小點,可自己帶或在這裡購買1本喜歡的書籍,到咖啡區一邊閱讀一邊品嚐香濃咖啡。

《Voices of Photography 攝影之聲》/450元,
店長推薦這本台灣出版的攝影藝術獨立刊物。每期介紹攝影創作,藉訪問藝術家、出版人、策展人、藝術機構和相關工作者,推動影像閱讀、評論與攝影史的書寫,並探索攝影的創作概念與文化。(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設有咖啡區且沒限時,可帶筆電並點杯飲品和點心,在此工作一整天。(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7巷16號2樓

電話:(02)2550-7288
營業時間:週二~日13:00~21:30,週一休
消費資訊:咖啡座位區,低消1杯飲品,無服務費

FB:浮光書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