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躺床上眺望田園風光!宜蘭「日光綠築」四面落地窗一覽絕佳美景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1/27 13:15

樂健活日光綠築採用大量透明帷幕、落地窗、天井等設計,讓空間與戶外景觀產生視覺連結。

在綠建築中休息、吃健康綠色餐點,再騎鐵馬低碳遊~

位在冬山鄉田間小徑旁的樂健活日光綠築,是以綠建築方式建成的民宿,民宿主人Dennis說,打造民宿時便想結合宜蘭的自然與在地景觀,讓住宿房客不被過多圍牆遮蔽視野,因此整體空間融合生態工法與綠建築,採用大量透明帷幕、落地窗、天井等設計,讓空間與戶外景觀產生視覺連結,房客躺在床上就能眺望田園景觀。餐廳同樣採用四面圍繞的玻璃落地窗,用餐空間便會伴隨四季變化及日月交替的光影,而有不同的面貌。

大量運用玻璃帷幕與多窗設計,除了讓美景盡收眼前,也可節能省電,走進民宿會發現不開燈也不覺昏暗,視野明亮通透。綠建築工法搭配民宿外的花園綠地與高密度植栽,也讓整棟建築會「呼吸」,可透過建築預留的孔洞與天井進行空氣流通,讓室內空間冬暖夏涼。Dennis更結合減塑理念,用餐空間全面改用紙吸管,並鼓勵遊客搭配民宿免費提供的鐵馬前往冬山河、生態綠洲等周邊景點,除了可深度慢遊,也能降低碳排放。

除了強調住得環保,本身是營養師的Dennis,對食農教育亦十分重視,強調「綠色餐桌理念」。館內餐廳「日光私廚」供應的餐點均由營養師設計把關,使用不灑農藥的在地食材、自家菜園種植的蔬果作物,如餐點中用的萬壽菊、萵苣、九層塔、辣椒、薄荷、韭菜、茄子等均來自民宿庭院的菜園種植區。讓消費者吃到健康綠色餐點的同時,也認識所吃的食物是如何從播種收成到端上餐桌。

大廳採挑高設計,搭配貫穿中央的天井,引進大量日光,呈現明亮通透感並達到節能功效。(記者陳宇睿/攝影)

日光私廚內的餐點由營養師調配,從早餐、下午茶到排餐一應俱全。(記者陳宇睿/攝影)

蝴蝶蘭客房︰民宿客房均以植物命名,如香水百合、天使薔薇、向日葵、蝴蝶蘭、一剪梅等,並依客房坪數分為7坪精緻雙人房、9.5坪豪華雙人房(如圖)、11坪頂級雙人房3種空間。每間客房都有大面落地玻璃窗,在房內就可欣賞田園景致,還可到頂樓的觀星花園看夜景。(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959-568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號
消費資訊:雙人房平日3,800元起,假日4,800元起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翌日11:00,住宿贈下午茶和早餐。日光私廚對外開放,非住客亦可用餐。

FB︰日光綠築

加碼綠遊遊 仁山植物園

位於冬山河上游的仁山植物園,佔地102公頃並設有多條步道,沿途可見整片茶園、油桐、泡桐、樟樹等豐富植物,園區內還打造歐式、日式、中式等異國庭院造景,園藝造景也設計成小豬、熊、大象等可愛動物模樣,成為近來最夯的IG打卡景點。

最著名的就是順著步道上山、位於山頂處的法蘭西庭園,夢幻造景被網友形容「媲美凡爾賽宮!」裡頭還有希臘式石階與噴水池,有如置身浪漫的法式庭院,也吸引不少新人到此拍攝婚紗寫真。

DATA

電話:(03)958-5991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500號
開放時間:08:00~17:00,無休。免費入園。

法蘭西庭園中有希臘式石階與噴水池,造景相當夢幻。(記者陳宇睿/攝影)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