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現代老眷村!「空軍三重一村」AR互動×復古浴缸球池吸引親子一日遊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片/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2018/11/16 14:24

由眷村屋頂層層堆疊打造的裝置藝術,夜晚點燈後更顯浪漫。

「空軍三重一村」為北台灣僅存的空軍防砲部隊眷村,歷經多年修復,今年11月以「新北市眷村文化園區」面貌,重新亮相!園區最珍貴的特色為日治時期所構築的防砲陣地及掩體的甬道,罕見的歷史遺跡是村民探險玩耍的秘密基地,在此不僅能欣賞連結古今的藝術展館,深度體驗多變的眷村風情,極具復古感的IG打卡點也值得一探!

三重一村是一座保存良好的眷村聚落,重現純樸生活,也陸續舉辦各種活絡計畫,讓世人更親近眷村文化,其中結合AR科技的「甬道聲光體驗」,能夠觀賞震撼的轟炸情景與眷舍分級、防洪樓等動畫,透過手機APP在眷村尋寶探險、換禮物,產生更多互動性!而主題市集、大時代電影院、音樂下午茶等藝文表演也能感受到懷舊的眷村風味,「眷味廚房」則展現主廚專家及眷村媽媽的拿手好菜,傳遞每一道耐人尋味的美好記憶。

對於眷村村民來說,家是最初的歸屬也是承載記憶之處,因此園區內的「藝術裝置展」便是以家為主題,透過創作呈現對家的思念與土地情感,也吸引大眾按下快門。「燈泡人」頭部散發暖黃光暈,看似一致的外觀,卻是創作者反映孤獨及現代人的矛盾情緒;「當你墜入愛河」呈現人類身陷迷幻世界,幻化成大小不一的泡泡,是拍攝百讚魅力美照的首選之地。

重現眷村樸實的生活空間。

只要循地圖指示抵達指定位置,以手機掃描現場的圖卡,就能觀看美軍無間斷轟炸情景。

過去為存放彈藥及作為掩體的地下甬道,是空軍一村的最大特點,甬道中共有10個出入口,位於地下且僅一個人可通過的大小更添神祕色彩。(記者陳心瑜攝)

高坐在屋頂上的「燈泡人」頭部會透出暖黃光暈。

復古浴缸也裝飾成網美風球池,大小朋友都排隊等著拍照。

「當你墜入愛河」展間呈現虛實迷幻的氛圍。

(圖片由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正義南路86巷

時間:10:00~18:00,週一休園

資訊:每週六、日10:30及14:00各1場導覽,欲參加者請於活動開始前於遊客中心集合,導覽時間約1小時

官網:空軍三重一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