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米長大鯨魚現身稻田!田中稻草人藝術節展至耶誕節

文/記者陳冠備  攝影/記者陳冠備
2018/12/18 14:16

彰化田中稻田裡出現5米長的大鯨魚,成為拍照吸睛目標。(記者陳冠備攝)

哇~稻田有鯨魚、章魚還有小紅帽!彰化線田中鎮年度盛會「稻草人藝術節」在望高寮登場,廣達8公頃的收割稻田裡矗立了十幾座稻草編織裝置藝術,有5米長的抹香鯨與八爪章魚等,模樣栩栩如生,讓遊客驚豔,猶如悠遊海洋世界,然而今年展區周邊波斯菊來不及開花,少了花海相襯,也令不少人大嘆好可惜!

素有「台灣米倉」美名的田中鎮,連續第4年舉辦稻草人藝術節,年年利用稻草編織大型創意稻草人,今年以「童話」為題,將著名的大野狼與小紅帽、3隻小豬等童話故事背景搬上田野,還編織了5米長的鯨魚、4米高的泰迪熊、八爪章魚及開口大河馬,讓大家可以直接走入稻草的世界互動,增添浪漫童趣。

來自台中羅姓民眾說,今年的稻草人紮草手法很不一樣,編織得比以往堅固,還能走進去鯨魚跟河馬的嘴中拍照,更立體更有臨場感,沒想到「稻草人」可以這麼不一樣。

「還是差一味!」田中鎮民林小姐是第4年來參加稻草節,她說,往年展區周邊都有粉紅色、白色的波斯菊盛開,或是黃色的油麻菜籽花海遍布,今年卻是光禿禿,讓童話背景少了一股浪漫氛圍,覺得可惜。對此,田中鎮農會說明,今年收割較晚,花苗成長也不如預期,加上活動提前一週,才未出現花海盛況,預計再1週後會依序開花,展場裝置藝術則視氣候狀況,最晚展至耶誕節過後。

稻草人藝術節連續第4年在田中鎮望高寮舉行。(記者陳冠備攝)

接近4米高的泰迪熊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新地標。(記者陳冠備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