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川普最NG產品是它!這間「失敗博物館」展出一系列收藏勵志又舒壓

文/記者李曄 
2021/12/16 10:59

高露潔的千層麵被認為有牙膏味道,慘遭市場淘汰。川普公司推出「川普地產大亨」、「川普礦泉水」或「川普牛排」等都黯淡收場。(圖/擷自鏡報)

「失敗為成功之母」,這句耳熟能詳的勵志金句有了更具體的詮釋!瑞典有一間「失敗博物館(Museum of Failure)」,裡頭陳列的都是曾慘遭市場淘汰的NG產品,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包括蘋果、微軟、可口可樂,連美國前總統、企業大佬川普也在失敗博物館中擁有專區!

看更多>勸分不勸和!祈求戀愛運抽到「超毒舌籤詩」全網傻眼:玻璃心別來

來自瑞典的「失敗博物館」,從2017年開始蒐集全球各大品牌五花八門的慘淡商品,例如可口可樂推出咖啡口味的可樂,蘋果在90年代就出過的平板電腦,因觸控技術不佳而宣告失敗,諾基亞Nokia打造結合遊戲機與手機的產品,牙膏品牌高露潔賣過速食千層麵等,亨氏Heinz更曾大膽推出一系列彩色番茄醬,藍藍綠綠的配色不被消費者買單,於是番茄醬又回到最初的紅色。

諾基亞(Nokia)曾推出結合遊戲機與手機的產品「N-Gage」,因功能太侷限成為失敗產品。(圖/失敗博物館)

可口可樂曾推出咖啡口味的可樂。(圖/失敗博物館)

亨氏Heinz曾推出彩色番茄醬。(圖/失敗博物館)

「失敗博物館」館長山謬.偉斯特(Samuel West)表示,因為大家都關注成功,卻沒有人知道為何會失敗,因此反其道而行,希望傳達:「分享笨問題、不完美的點子等不足之處不是什麼大事,而且不會被負面評價。」

「失敗博物館」曾於洛杉美國磯、巴黎、倫敦等各大城市展出,今年首度登台,原定暑假開展卻碰上疫情而延宕至12/25耶誕節,但台北展也是規模最大、產品最齊全,希望民眾能透過詼諧幽默的角度認識失敗,別忘了「失敗」就是下一次創新的開端,是迎向成功的試金石。

畢竟發明大王愛迪生都說了:「我沒有失敗,我只是找到一萬種行不通的方法。」

瑞典汽車品牌Volvo曾在1980年代推出塑膠腳踏車。(圖/失敗博物館)

失敗博物館曾巡迴至美國展出,12/25來台開展,打造9大主題展區、超過100件NG發明,涵蓋60個品牌。(圖/失敗博物館)

「失敗博物館」館長山謬.偉斯特(Samuel West)表示:「商業文章都是關於成功企業家的故事,我受夠了,每次都被強迫閱讀一樣的內容。文章裡也會提到80%~90%的創新失敗,但我們從來沒聽過這些的套論。失敗才能讓我們學習。」(圖/失敗博物館)

DATA
失敗博物館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展覽時間:2021年12月25日~2022年3月13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和入場)
票價:即日起~2021/12/24預售票220元(全票原價300元)
FB:失敗博物館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