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8個「免費溫泉景點」!日式個人澡堂、新開幕足湯通通無料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09 15:30

立冬之後,正式邁入冬季的第一天,此刻正是泡溫泉的絕佳時機!台灣這座寶島幾乎每一縣市都能找到溫泉蹤跡,此篇就特搜「全台8間免費特色溫泉」,包含日式個人澡堂、優質足湯、野溪溫泉等等,還有紫色浪漫溫泉公園,讓你祛寒暖呼呼入眠、不用花大錢!

#台北北投 復興公園足湯

北投溫泉資源豐富,堪稱是台灣的溫泉勝地之一!新北投就有三處免費足湯,以溫度由高至低排名,分別是:泉源公園、復興公園和硫磺谷,其中「復興公園」緊鄰新北投捷運站,交通便利,半露天的溫泉泡腳池空間寬敞,分成三區域,可同時容納百人,開放式的木質廊架設計,讓人彷彿身在日式浴場,復興的溫泉足湯來自地熱谷泉脈,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泉色透明帶青,俗稱「青磺」,是全世界唯二的優質溫泉,此湯只有在台北北投和日本秋田才能享受到。

復興的溫泉足湯屬於酸性硫酸鹽氯化物泉,泉色透明帶青,俗稱青磺。(北市產發局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珠海路48號

時間:8:00~18:00(週一公休)

#新北金山 社寮公共浴室

公共澡堂文化源自日治時代,目前全台灣僅存的溫泉澡堂不到20間,而地處大屯火山群北側的新北市金山區就佔了5間,其中「社寮公共浴室」今年11月冬季時段剛剛開放,是金山唯一擁有個人池的澡堂,男女湯內各有4個小溫泉池,一池只能一人進入,能獨享愜意的溫泉時光,實在超享受!此處的木造建築,別具懷舊日式風情,泉質是碳酸泉,泉溫較一般溫泉水低,能幫助血液循環。

日式懷舊設計風格是社寮公共浴室的一大特色。(翻攝自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官網)

社寮公共浴室也是金山唯一擁有個人池的澡堂。(翻攝自新北市金山區公所官網)

DATA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磺港里磺清路108巷內

時間:5:00~9:00,16:00~20:00

#新竹 五峰清泉溫泉

位在五峰鄉的清泉溫泉區,早在日據時代就以「清泉試浴」的美名著稱,名列新竹八景之一,五峰鄉清泉溫泉會館也在歇業8年後,敲定今年11/18重新開館,遊客只要持清泉風景區「四館」戳章,11/31前就有機會免費體驗大眾池及將軍湯足湯。
清泉溫泉的水質清澈、無色無臭,水溫約攝氏48度左右,是含有二氧化碳成分的溫泉,因此可在皮膚表面呈現氧泡形成按摩,對於高血壓心臟病、關節炎、手腳冰冷等現象有改善作用。

五峰清泉溫泉水池清澈、對高血壓有改善的療效。(記者廖雪茹攝)

DATA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清泉254-1號

時間:平日 10:00~17:00,週末 8:00~16:00(週一休館)

#宜蘭礁溪 湯圍溝溫泉公園

天冷泡溫泉,絕不能漏掉溫泉勝地礁溪!「湯圍溝溫泉公園」鄰近礁溪市區,又名「燒水溝」,是礁溪溫泉分部中心,此處提供免費戶外足湯,公園內還有景觀涼亭、戲水區、咖啡館等豐富設施,另外成人只要付費80元就能現場體驗溫泉魚SPA,魚兒會幫忙啄食腳上的老廢角質,癢癢的觸感新奇又有趣。

湯圍溝溫泉公園的戶外泡腳池,是自然湧出的泉水匯聚成流。(翻攝自礁溪觀光旅遊網)

溫泉魚專門啄食人們身上的老廢角質,就像在做SPA。(翻攝自礁溪觀光旅遊網)

DATA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德陽路99-11號

時間:6:30~22:00

 

 

下一頁>>彰化、花蓮、台東接著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