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花博怎麼玩?記者帶你一次走逛3園區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1/10 08:30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盛大開幕囉!展期近半年的花博,3大展區分別是以「自然生態」為主題的后里、主打「綠色生產」的外埔、和特色是「人文生活」的豐原。本週就跟記者暢遊花博,發掘必看必拍亮點,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窺旺盛生命力

后里園區分森林與馬場園區,森林園區面積15.18公頃,以自然生態為主題。最大展館發現館用綠色建材再生磚構成,與老樹共生。內部以「在台中看見半個地球」為主題,從水為起點,運用大甲溪流域,帶領遊客從出海口到海拔3,886公尺雪山山頂的生態之旅。透過8個單元的布展,每個轉角都是新的探索,其中還有石虎棲息環境與櫻花鉤吻鮭的介紹,讓遊客對保育動物更加了解。位於發現館最後1個單元,透過劇場展演的形式與觀眾互動,用光影的震撼、線條的流動,讓觀眾感受到台灣生態的奧妙。(記者李惠洲攝)
外頭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也非常吸睛,約700朵機械花組成,透過音樂與燈光,讓機械花呈現百變模樣,隨音樂翩翩起舞,呼應花博的Slogan「聆聽花開的聲音」!再往裡頭走來到四口之家,以自然為家園的核心理念,打造兼具生態保育功能的智慧節能屋。不只有展覽與裝置藝術,園區沿途都能看見許多花卉植物,肚子餓園區內也提供餐飲,遊玩之餘可休息補充體力。以機械群花盛放的姿態,帶出繽紛生命力,是森林園區熱門的拍照景點。(記者李惠洲攝)
有別於森林園區的生態風,另一頭的馬場園區則結合馬與花卉,以「花馬樂園」為主題,修復古蹟及歷史建物。其中主展館花舞館,由2個大小圓形構成1個8字迴圈建築,如無限符號象徵自然循環、生生不息的意象。小圓「蘭花廳」訴說台灣蘭花的故事,帶民眾欣賞蘭花之美。大圓「競賽廳」則展現花藝作品,打造花藝殿堂,並舉辦花藝競賽。花博期間每日11:00、15:00,能於馬場園區看到長40分鐘的馬術特技表演。(每週二及11/10~11/11、12/7~12/9馬術比賽公休外)(記者李惠洲攝)
特別的是,新建的馬術競技場在花博期間有「哈薩克阿拉木圖馬術特技團」精彩演出。此外還有親子騎馬體驗、餵食體驗。不管是靜態展覽、動態活動,都可在馬場園區體驗到!將台灣蘭花王國之美呈現給民眾,帶領民眾了解台灣蘭花產業的發展史。(記者李惠洲攝)

豐原葫蘆墩園區〉〉到河畔親水趣

豐原葫蘆墩園區以人文生活為主題,也是花博唯一免費入園的展區。透過既有的葫蘆墩公園及軟埤仔溪河岸空間進行營造,打造水岸花都的美麗廊道、永續發展的生態公園。園區分5大區,設有1展館、2企業館及許多亮眼的裝置藝術。其中最熱門打卡地點是第4區「竹跡館」,以種子輪廓為形體,打造中央山脈為意象的竹建築,民眾可坐在裡面乘涼,靜靜欣賞竹構之美。不管是正面、側面拍攝或置身於竹跡館內,都能拍出不同感覺。(記者李惠洲攝)民眾可沿軟埤仔溪打造的水岸步道散步,感受河岸風情。(記者李惠洲攝)

外埔園區〉〉從農業看台灣

在外埔園區,映入眼簾的就是去年勇奪國慶花車網路人氣競賽冠軍的「石虎花車」!逗趣的花車會在園區正門口前大廣場與大家見面,由石虎媽媽領隊,2隻小石虎則調皮地捉弄鄰居歐米馬,俏皮的模樣像是熱情歡迎來遊玩的民眾!遊客能在園區入口目睹花車風采,也非常適合合影留念。(記者李惠洲攝)
園區以綠色生產為主題,讓遊客體驗。「樂農館」以農業生活、人文為主軸,訴說台灣農業故事,並展出台灣多樣化地形的代表農作物;「智農館」以農業科技為核心,也展示台灣瀕臨絕種的原生植物。其中「樂農館」打破以往的框架,以全區覆土的形式讓農作物在館內生長,能聞到陣陣水稻香、小麥香,彷彿來到鄉間小路,暢遊大自然。樂農館的外觀以群樹做為設計元素,融合水池景色,非常壯觀。(記者李惠洲攝)

 

DATA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
展期:即日起~2019/4/24,11/24投票日、除夕休
票價:全票350元、學生票250元、團體票230元、優待票175元、星光票150元、二日票450元、三日票650元、全期間票2,500元
備註:花博期間各園區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搭接駁車至園區,接駁車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官網:https://2018floraexpo.tw

后里森林園區、馬場園區
開放時間:週日~四09:00~19:00,週五、六09:00~21:00
備註16:00後賣星光票,閉園前1小時最後入場

豐原葫蘆墩園區

開放時間:週日~四09:00~19:00,週五、六09:00~21:00
備註此園區免費參觀,閉園前1小時最後入場

外埔園區

開放時間:09:00~19:00(入園至18:00)
備註16:00後賣星光票,閉園前1小時最後入場

 

下一頁:去豐原逛夜市、吃小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