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最美鐵道自行車」重新開放!全新海洋主題光隧道、加開夜間班次快預約

文/記者李曄 
2022/06/15 14:47

由新北市政府觀旅局將廢棄鐵道改造重生的「深澳鐵道自行車」,為台灣唯一海岸自行車路段。(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全台唯一海岸自行車路段、俏皮河豚車廣受喜愛的新北市深澳鐵道自行車,歷經3個月安全修護,將於6月18日重新開放,現正熱烈開放網路預訂,同時宣布將打造全新主題的光隧道,同時迎接暑假到來,期間限定的夜騎時段也再度加開,無論親子族或情侶約會打卡,都不能錯過這個浪漫景點。

看更多>飯店版「國旅振興補助」來了!關西六福莊現省5700、統一渡假村晚餐買一送一

深澳鐵道自行車歷時3個月隧道結構安全修護,將於6月18日重新開放,自6月1日開放網路預訂以來,民眾預約踴躍,於6月18日至9月30日間亦同步釋出「瑰麗仲夏浪漫騎行」夜間6時至8時30分之星光班次時段,搭配沿途絕美光環境營造,在夏季星光下帶遊客來一場難忘的旅程。超級浪漫的燈海光廊是星光班次最受矚目的場景之一。(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來到深澳鐵道自行車的八斗子站,搭上閃爍微光的河豚車,沿著鐵道兩旁的螢光路線出發,穿過民宅段後視野豁然開朗,進入最美的深澳光隧道,以海洋奇幻之旅結合周邊旅遊景點推出的嶄新動畫主題,首先是模擬八斗子星空的星星燈,宛如深澳海岸的漁火點點,並以染色燈變換壁體顏色,十足浪漫。

深入隧道中段,則可以看到絢麗而耀眼的光雕動畫如萬花筒般帶來豐富的視覺享受,各種海洋物種,包括噴出彩虹水柱的鯨魚、深澳著名的舞動小卷,以及綠蠵龜、白帶魚群等,陪同遊客的河豚車一起暢游海底。

出隧道前還可以一覽以GOBO燈投射於隧道的各種深澳周邊旅遊地標如象鼻岩、蝙蝠洞、深澳漁港、水湳洞、十三層遺址、九份等,邀民眾別忘了順遊深澳鐵道自行車周邊好玩好看的景點。出隧道也別忘了欣賞燈海走廊,以愛心形狀結合漸變LED燈海帶來如水流般的視覺效果,是星光班次最受矚目的浪漫場景之一。深澳周邊旅遊標的GOBO燈,提醒民眾還有很多好玩好看的景點等你發掘。(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深澳鐵道自行車現已開放網路訂票,亦可至統一超商ibon售票系統購票。白天營運時段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加開星光班次則為下午6時至8時30分,每半小時一班,整點於八斗子站、半點於深澳站發車,最新消息也可關注深澳鐵道自行車官網新北旅客臉書粉絲專頁深澳鐵道自行車夜間營運班次於6月18日至9月30日間開放。(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