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太保 品皇咖啡觀光工廠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5/07/23 14:48

來到咖啡觀光工廠,入口的大象彷彿熱情地招呼大家進來喝杯咖啡!一踏進展示館,就有隔著透明地板、以咖啡生豆鋪成的黃金曼特寧大道參觀動線,兩旁的看板畫出現代人與咖啡之間的關聯,原來台灣人一年可以喝掉相當於770座標準游泳池的咖啡,一年喝完的咖啡杯疊起來的高度超越台北101大樓。

 

順著觀光動線,看著咖啡樹生長過程的圖片,讓人了解咖啡豆得來不易,咖啡種籽從發芽到變成櫻桃色的咖啡豆才能摘採,要花費四至五年栽培,進一步烘焙成各式咖啡豆,再經由粗、中、細不同研磨,讓沖泡也成為一門技術,像使用中度烘焙的豆子建議使用美式咖啡壺沖泡,淺烘焙的豆子則適合用虹吸壺煮,學問多多。

二樓的生產製程廊道,可見專業的咖啡杯測,是評量咖啡品質的國際標準之一,品皇咖啡觀光工廠執行長洪苼凱表示,爸爸洪明寶早期是水果販,三十年前在西餐吧檯師傅的介紹下,認識了咖啡進而愛上它,一股腦兒栽入咖啡世界,後引進SCAA國際標準杯測,訓練味覺、嗅覺等技巧並取得咖啡評比師資格,喜歡學習鑽研咖啡的民眾,能在此學習進階咖啡杯測,成為一位專業的咖啡師。

從看板上顯示國人喝咖啡的數字密碼。

一個麻布袋約裝60公斤的咖啡豆,可以煮出4,800杯150c.c.的咖啡,連一名年輕人都有點拖不動啊!

以咖啡杯裝飾的地球與世界地圖布置,點出各國產咖啡的地點。

耶家雪菲/500元(450g)
門市裡賣有各國咖啡約有八十多種,來自非洲衣索比亞的耶家雪菲有著巧克力與黑莓果味,很受女生喜愛。

手工咖啡蛋捲(左)/200元(四入)、方塊酥(右)/120元(430g)
由米蘭咖啡做成的嘉義名產蛋捲及方塊酥,讓在地名產也多一種新口味。

 

DATA
電話:(05)371-3299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春珠里3鄰85-18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除夕休
收費:免費
*啡嚐美味手沖咖啡教學DIY需事先預約,費用150元。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