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木舟之旅/新北 微風運河

文/記者武傳鳳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7/23 15:36

航程最佳玩法

位於市中心的微風運河,水域安全性高、水上活動老少咸宜,再加上交通便利、鄰近親水公園與荷花公園等多處賞景去處,建議可先於早上先來划舟約1小時,接著可直接漫步或租借腳踏車漫遊河畔,或是避開中午烈日,午後再做此行程安排,都是相當適合親子家庭或三五好友的親水半日遊。建議小童年齡至少5歲以上,即可兩兩一舟體驗划舟樂。

觸手可及的水面讓初次體驗者難免心生驚慌,但適應後便會驚嘆能與大自然如此親近!

記者體驗分享

划著獨木舟穿梭在市中心的運河裡,看著車來車往的大橋、櫛比鱗次的住商大樓,這些再平常不過的城市景觀,突然都變成了流動的風景一般美麗,真是讓我又驚又喜,以後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旅遊時,一定要帶他們來一趟!

原本擔心夏日太陽的毒辣,特地一早就抵達成蘆橋下微風運河的我們,在現場辦完保險、穿妥救生衣後,就在河岸跟著教練『往左、往右,現在後退!』的指令,學習基礎划舟技巧,本來有點慌亂的心情在下水5分鐘後就平靜下來了,感受著微風吹來、原本的緊繃感立刻煙消雲散,新北市政府高灘地管理處廖股長說明,微風運河是由人工開鑿的靜水區,因此波平浪靜、水溫宜人,再加上河濱公園特有的大自然視野,適合初學者或親子家庭一起來玩水上運動!

現場水上活動中心服務完善、設備齊全,辦公室旁有熱水盥洗室、廁所和置物櫃都可免費使用,8艘雙人舟、7艘單人舟和3組風浪板可讓近30位民眾同時體驗,現場開放時間也必定有專業教練及救生員在場,包括民眾下水前的教育訓練到現場安全巡邏都毫不馬虎,簡直媲美國際級旅遊勝地!

水上活動中心也在同場地提供風浪板設備免費租借。

獨木舟水域旁就是滑水選手培訓基地,暑假期間至體育處官網報名即可免費體驗踏浪翱翔的刺激,平時則可見到國家隊小選手的專業英姿。

DATA

電話:(02)2289-7767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成蘆橋下(水上活動中心)
營業時間:09:00~16:00,無休
*免費體驗、僅需支付保險費每人35元,平日需自行湊齊10人以電話預約報名、假日則採現場報名、人數不限。(另進行風浪板體驗需具備相關證照,方得下水體驗。)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