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讓毛孩也壓力大!日本民調:逾 5 成飼主指狗狗出現「這行為」

文/編譯管淑平  攝影/圖片來源/路透檔案照
2021/05/03 10:00

2019年9月世界盃橄欖球賽一場賽事在愛知縣豐田市登場前,一名居民帶著柴犬在豐田體育場外散步。(圖/路透檔案照)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1年多,許多人被迫改為固定在家工作,疫情對人們生活的影響,也反映在寵物身上。日本一份調查顯示,超過5成的飼主說,他們的毛小孩變得比較有壓力,需要飼主更多關注。

看更多>日本小學生「夢想職業排行榜」出爐!空姐、公務員都OUT

日本共同社報導,寵物資訊網站Inunavi在3月間所做的這項網路調查指出,56%的受訪者說,他們的狗狗行為與疫情發生前有所不同,「飼主生活方式和習慣的改變,例如在家工作,某種程度(對他們的狗狗)造成壓力」。

694名受訪者中,70%說他們在家的時間因為遠距工作或者工作時間縮短而變得更長,在網站列出的狗狗行為改變複選選項中,254人說狗狗現在時常需要主人關注,98人說狗狗變得很黏人,常跟在身邊,65人說狗狗現在更容易動不動就吼叫。不過,調查也發現,78%的飼主說狗狗的胃口沒有受到影響,50%說沒發現狗狗睡眠習慣改變。

另外,許多人說,他們因此增加遛狗次數,讓狗狗抒壓,也有人避免給狗狗吃太多零食,會注意狗狗的體重。該網站呼籲飼主,多關心毛小孩的情緒和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