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木舟之旅/新北 福隆

文/記者武傳鳳 
2015/07/23 16:51

龍門獨木舟基地位於新北市福隆,緊鄰雙溪河畔及福隆海域,是全台灣唯一一處同時可划河道也可出海的活水水域,雙溪河河道寬廣、困難度低,偶有小浪有助於行舟推進,福隆海域則是由多條溪流在河口處沖積出美麗的沙岸海灣地形,坡度較緩、有如天然屏障阻擋洶湧暗流,與其他海岸相比,可以更為安全地適應洋流的律動、進出浪區。

舟遊天下活動主任王玉瑋說明,初學者可在龍門獨木舟基地完成操槳教學及安全訓練,即可自基地出發,順著雙溪河道划,可進入生態豐富的潮間帶至下游最大的田寮洋濕地,該處眾多魚類、水鳥與候鳥棲息,也有機會看到魚群自水面躍起的精彩畫面;續往河口前行至浩瀚大海,直擊海洋的壯麗風景,讓人心生出乘風逐浪的航海壯志!

划舟沿途都充滿了生態美景,教練也會針對團體設計趣味水上互動。

划舟途中還有機會經過鐵路橋墩,感受火車從頭頂呼嘯而過的特別經驗。

DATA

舟遊天下 龍門獨木舟基地
電話:(02)2499-1147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福隆村興隆街100號(龍門露營區河濱公園)
收費:獨木舟初級體驗(7~70歲都可參加),時間約2小時,每人報名費定價1,000元起,費用包含基礎操槳、槳語教學、技術練習與雙溪河水上體驗;舟遊東北海(15~50歲都可參加),時間約7小時,每人報名費定價3,000元起,費用包括雙溪河巡航與福隆海域航行體驗

圖片提供/舟遊天下有限公司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