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根本置身巨人國!全台6個「超巨型打卡景點」一起來當杯緣子

文/記者陳怡君、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李惠洲
2019/01/27 10:00


究竟是身體照了縮小燈,還是物品被放大?為何眼前的桌椅、餐盤、書本都.變.大了?新年假期帶孩子出遊走春有不一樣的玩法!一起帶著冒險的心出發尋找全台「巨人國景點」,化身娃娃兵或當個「杯緣子」,走進巨無霸王國大拍奇趣照!

新北‧氧森谷花園餐廳

沿小徑駛進位於坪林的氧森谷花園餐廳,彷彿來到世外桃源,在靜謐的山谷裡,可漫步充滿芬多精的山林秘境,還可尋訪隱藏森林中的「巨無霸象棋」及「巨人躺椅」。

生長在茶農家庭的老闆王國淞,因擅長木工與園藝造景,便結合專長與夢想回鄉,將父輩閒置的茶園改造成秘境。以木砧板打造的巨型象棋與木造棋盤,是招牌打卡點,碩大的象棋每枚均約6公斤重,因此不同於一般象棋用「拿」的,須使盡全力、用雙手搬起比臉大的棋子才能移動;草地上的棋盤格,則讓遊客有如在巨人的棋盤上跳格子。在森林裡來場巨型象棋對弈,不只鬥智也考驗肌力!景觀平台區還有張比一般沙灘椅大數十倍的躺椅,能讓遊客體驗爬上巨人躺椅做日光浴的奇幻感。

動植物豐富的園區裡,還有室外咖啡廳、魚池步道、茶花迷宮、馬口魚復育池等,遊客除可享受被花草包圍的療癒,還可觀察溪中的原生態魚類,及少見的四色野薑花,讓人有如來到自然教室。

一年四季,氧森谷也有不同景觀。1、2月開滿成串的李花和桂花;3、4月可看到結實纍纍的草莓和綻放的杜鵑花;夏季則最精彩,不但夜裡隨處可見如點點星火的「火金姑」,撲鼻而來的野薑花香更是讓人放鬆。涼爽的秋冬隨楓樹漸轉紅,櫻花和桃花也從含苞待放到粉嫩色彩,呈現另一番風貌。擅長木工的老闆利用木材和建材,打造「森林象棋」,無論拍照或實際對弈都相當有趣。(記者陳宇睿/攝影)

位於觀景台上的巨型躺椅,可容納多人一起坐上去,躺著放空賞景,是名副其實的「大躺椅」! (圖片提供/氧森谷花園餐廳)

DATA

氧森谷花園餐廳

電話:(02)2665-8197、0933-047-049(老闆)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粗窟里仁里坂15-3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二休

消費資訊:夜間18:30後若無客人預訂則彈性休園,建議提前電話確認,入園低消每人100元,身高110公分以上兒童和佔位之兒童需收費。

台中‧彩虹山舍

當心巨人的大腳丫,別被踩扁了!走進位於台中石岡山區的「彩虹山舍」,入口處聳立一排比人還高的彩虹鉛筆圍牆,推開大門往內一瞧,迎面而來竟是將近4公尺高、有著長腿的紅裙巨人,視覺上相當震撼,讓人有如置身日本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的巨人國度。

以「彩虹」為名的彩虹山舍,除了有座超夯的巨人地標,也有不少色彩繽紛的拍照裝置。如門口的七色巨無霸色鉛筆,以及通往頂樓賞景陽台的彩虹階梯。園區還提供七彩洋傘作為拍照道具,拿著夢幻的彩虹傘走在彩虹階梯上,與一旁漆上繽紛色彩的欄杆相互輝映,是園區內最能拍出搶眼美照的打卡景點。不但如此,園區主建築的外觀與牆面,也都漆上七彩顏料呼應店家想帶給旅人雀躍心情的理念。

通往餐廳的路上,還可看到「巨人的樂器」。一路拾階而上綿延到餐廳入口的巨無霸鋼琴琴鍵,讓旅人可以在黑白鍵上跳舞,譜出自己的圓舞曲。

擁有豐富設施及造景的彩虹山舍,全出自熱愛石岡山中風光的老闆之手,從園區種植的一花一木,到園區內的景觀設計、建築油漆,都是他一手包辦。老闆表示,石岡的山中風景會黏人,自己被這裡開闊的美景深深吸引,登上至高點更可同時看到石岡、東勢、新社、卓蘭四地的風光,從此便一直想在山中親手打造一處秘密基地,讓來訪遊客也能分享這片美如畫的風景。

穿著紅色蓬蓬裙的長腿巨人,佇立在園區入口處不遠,要通往園區內其他區域,可趁機體驗「抱巨人大腿」樂趣,拍出讓人驚嘆的趣味照!(記者李惠洲/攝影)

比人還高的色鉛筆圍牆,在這裡拍照不只畫面繽紛,也多了一分童趣。(記者李惠洲/攝影)

通往餐廳的巨型琴鍵,可踏上黑白格拾階前進,在巨人的樂器上盡情輕舞。(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彩虹山舍

電話:(04)2581-6677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和盛街南眉巷10號

營業時間:11:30~20:00,週一、二休,不開放入園

消費資訊:目前試營運,不收入園費,實際入園日是否收費,建議可電話諮詢。民宿雙人房平日2,800元起,四人房4,800元起,用餐需收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坐上巨人椅、超大西洋棋!超繽紛「巨」點好好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