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也能這麼美!旅遊記者&網友力推,全台10間絕美度假民宿

文/記者許麗娟、陳怡君 
2018/10/12 11:28

編按:旅行,除了景點、美食,找處風格獨具的民宿落腳,也是美好的旅行記趣。以下蒐羅宜蘭、花東和馬祖等國內10間特色旅宿,由資深旅遊記者&網友私心推薦,融合建築美學與自然美景,舒適空間不僅提供落腳時心靈的觸動,更讓人驚呼原來台灣也有不輸國外的美好住宿體驗!

宜蘭.呆宅 落羽松水塘邊發呆一整天

前有稻田、後鄰冬山河畔,呆宅就坐落在與自然美景相結合的宜蘭鄉野間,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將戶外的光與四季景色引入室內,素雅的建築原色、木頭的溫度與光、樹、水自然融合,每個空間裡每張坐椅的位置,都像是為了打盹、發呆而設,就像客房的取名「真呆」、「很呆」、「發呆」、「一起宅」、「我很宅」一樣,落宿於此,可以暫時讓自己呆呆地過生活,讓身體的五感重新在大自然的魅力中甦醒。「宜蘭呆宅」的水上景觀平台可以坐在此處發呆、冥想,或是看本書都相當愜意。(記者許麗娟/攝影)

看更多>從大自然中甦醒!「宜蘭呆宅」放空享受田園綠意

宜蘭.旅樹 清水模結合綠建築

走進旅樹,給人質樸簡約的第一印象,再往庭院走,會發現有如走入一座小型生態園。以清水模建築為主體的民宿中,處處藏著愛樹的男主人張碧聰的用心,親水木棧道從民宿路口延伸至大廳櫃檯,腳邊圍繞著各類水生植物,讓人頗有來到Villa度假避暑的輕鬆感。旅樹以清水模為建築主體,融合檜木元素。民宿外的生態池和園藝步道,讓來訪旅人可親近自然生態。(記者沈昱嘉/攝影)

看更多>清水模檜木民宿!宜蘭避暑小秘境

花蓮.鈴の宇 賞花東縱谷零距離

花蓮海岸山脈的月眉山半山腰處,鈴の宇民宿以全玻璃面向花東縱谷的建築格外亮眼,不與大地競豔的水泥原色坐落在山嵐與綠地間,落宿於此,陽台可坐看自然美景,寬闊的視野可把中央山脈、鯉魚山、花蓮溪與田野景致盡收眼底,涼風捎來也十分舒爽,入夜後還可眺望星空。
鈴の宇的建築外觀以2手4指併攏的「禪定印」為意象,周邊沒有多餘建築物或花草,民宿主人葉鈴鈴偏愛簡單、以綠意與自然景觀為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看更多>「花蓮鈴の宇」坐擁山嵐天光愜意度假

台東.石一方  建築美學與藝術品味

斜線的建築立於台東都蘭背山面海的綠地上,義大利黑膽石編織的外牆展現著民宿主人陳建鄂的品味,為了避東北季風及陽光直射,又能保有景色,石一方的建築及陽台皆採斜線設計,階梯下的大石頭,全是整地時挖出來再利用的,每間客房都有獨立的出入口。房內半通透的浴室除了讓陽台與入口通風和採光,也為了躺在床上即能看著天空、山景,而民宿主人也燒得一手好菜,餐廳廚房就在半戶外空間,自然況味盡在其中。
主人陳建鄂把對藝術的熱愛與生活品味,建造在民宿裡。(記者許麗娟/攝影)
看更多>愛上都蘭!台東「石一方」特色民宿說故事

屏東.後灣發宅 光影在建築裡跳舞

不同於墾丁的熱鬧氛圍,車城後灣漁村的寧靜更滿溢著度假的優閒。「光線好像在跳舞一樣」是窩在「後灣發宅」裡的最大驚喜,室內有許多或圓或方的引光孔,隨著光線的轉移,流瀉而下的光影隨時在變動,房內甚至有1間像樹洞般的小臥室。就像在玩味空間似的,每間客房各有不同的驚喜!入住於此,想看海就在不到幾公尺的距離,想窩在房內,有山巒、稻野和光影陪伴,更令人放空、自在。
鍾愛清水模簡約風格的民宿主人,讓客房空間像遊戲一樣有著建築與設計的趣味。(記者許麗娟/攝影)
看更多>屏東後灣民宿 清水模建築住一晚!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網友私推5間特色旅宿!意外發現台灣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