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吃傾心!秋日開胃小點「醋溜蓮藕芝麻餅」這樣做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0/06 11:30

深秋時節,為大家介紹一道適合當季品嚐,以蓮藕為主題的居家小料理「醋溜蓮藕汁麻餅」。蓮藕擁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搭配鮮甜的肉餡,淋上醋溜汁,吃起來清爽可口,非常適合作為開胃小點!

醋溜蓮藕芝麻餅

※本次示範分量為2∼3人份,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食品行購得。

食材:蓮藕 300g、絞肉150g、蛋1顆枝漿100g、芝麻30g、韭菜50g、太白粉2大匙

調味料:辣醬1大匙、醬油1大匙鎮江醋1大匙、糖2大匙鹽1/2小匙、胡椒粉1/3小匙麻油1小匙

做法:

1.將蓮藕去皮切約1.5cm厚片,用圓模具蓋出圓模狀。

TIPS:圓模可用罐頭蓋代替,模具邊角剩下的蓮藕碎片可加入步驟2肉餡!

2.將韭菜切碎,加入蛋半顆(剩下半顆備用)、絞肉、花枝漿攪拌均勻,混合成肉餡。

3.藕片上撒一點太白粉,並用兩片藕片夾取肉餡,合成車輪狀,並在外圍塗上備用的蛋液增加黏性。

4.將藕片邊緣沾上芝麻,下鍋煎熟,並將所有調味料混合成醋溜汁加入,醬汁收乾後,切半即完成。

TIPS:依照藕片厚薄度,大約需煎8∼10分鐘。另可加入清燙蘆筍擺盤裝飾。

蓮藕擁有豐富的營養,搭配鮮甜肉餡製成的「醋溜蓮藕芝麻餅」,是相當開胃的居家小點心。(記者陳宇睿攝)

本次食譜由板橋凱撒飯店行政主廚郭泰王示範。(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