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想的秘密基地 桃園奧爾森林學堂

文/週末生活版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8/01 06:00

管理者說樹屋
李蕙宇/桃園縣政府風景區管理所秘書
「希望樹屋能成為孩子們夢想的秘密基地,帶領孩子學習親近自然,更尊重自然。」

位於桃園市虎頭山公園內的「奧爾森林學堂」其實是個嶄新的「樹屋群」,主體分成樹屋、綠野方舟、以及咕咕屋三個部分,以虎頭山常出沒的特有鳥種「翎角鴞」的貓頭鷹為樹屋的創作意象,用木造棧道串聯樹屋之間,在公園內原有的兒童遊戲區旁開闢出一個屬於孩子的秘密基地,每週六的說故事時間、每週日的生態導覽,都大受親子歡迎。

 

桃園縣政府表示,為了兼顧愛護環境並顧及孩子們遊戲的安全,施工整地可是吃足苦頭,為了不傷害到樹根,打樹屋根基時不能使用怪手,必須仰賴大量人力避開樹根,並使用玻璃纖維強化水泥做為支撐的樑柱,讓樹屋環繞大樹建築、也讓大樹可以繼續生長,引領孩子嬉戲樹屋間,用樹冠層的高度與不同視野認識自然。

樹屋群環繞樹海而生,是最佳的校外教學、生態導覽場域,近來也是拍婚紗的新興景點。

樹屋間以綠野方舟船型平台和松鼠步道木棧道連接。

以貓頭鷹為主題的奧爾,邀請在地創作者陳怡曲製作貓頭鷹陶塑固定在樹上,整個園區共有十五隻,歡迎大家來找找看。

支撐樑柱的玻璃纖維強化水泥,做了仿苦楝樹的樹皮紋理,上頭還植有雀榕,希望未來雀榕氣根能逐漸蔓延包覆樑柱,成為真正的「樹」屋。

DATA
電話:(03)394-6061
地址:桃園市公園路42號
時間:08:00~17:00,無休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