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張車票就能到!5個「宜蘭秘境車站」帶你看海去

文/許傑  攝影/許傑
2018/09/18 15:07

想看海,很簡單,從台北買張車票,搭上台鐵列車,搖搖晃晃過了福隆,宜蘭蔚藍的海岸線隨即映入眼簾。旅遊部落客許傑為大家嚴選宜蘭5個靠太平洋的秘境車站,多走幾步路,就會遇見許多美麗的風景,現在就買張車票,享受一個人的看海計畫吧!

#石城車站│迎接最早日出

區間車過了熱鬧的福隆車站後,隨即進入宜蘭第1個車站「石城車站」,這座車為台灣最東邊的車站,也是最早迎接日出的小站。

來到這座僅停靠區間車、日平均不過50人進出站的車站,在車站月台上就可以看見太平洋的蔚藍,鼻息之間聞得到海洋的香氣。步出無人剪售票的車站閘口,車站旁有一處較高的平台可以捕捉火車駛過太平洋邊緣的景象。

沿著台二線濱海公路往北走,約15分鐘即可到達靜謐的石城漁港,天氣好時更可以遠眺龜山島,能見漁人在岸邊修補漁網整裝的日常工作景象。往北走即是舊草嶺隧道和石城服務區,車道、鐵道與海岸相互輝映,再騎上一段山海小徑,瞬間讓人忘掉所有壓力。石城車站雖不像福隆車站熱鬧,卻私藏一片寧靜漁村風景。

石城車站

周邊景點:石城車站、石城漁港、草嶺古道

搭乘時間:從台北出發搭乘台鐵區間車,約1小時40分

#大里車站│遇見最美的蔚藍海岸

從石城往後再行,搖晃之間來到了大里車站,大里是草嶺古道的起點,秋天最適合觀賞壯麗的芒花,也曾是電視劇「那一年的幸福時光」的拍攝場景。

沿著充滿浪花氣息的步道,走到了伯朗咖啡館、途經天公廟、最後來到了大里老街,老街沿著海岸線的邊際而築,是個世代與太平洋共存的小村落;老街盡頭銜接大里漁港,漁港旁有一整片綿延的礁石與肉粽角混合的海岸線,站在漁港碼頭的邊際,港內的海水在陽光折射下波光粼粼,港外的遠方就是宜蘭的守護島「龜山島」,那太平洋上的幾艘小漁船正貼著龜山島前行。靜靜地坐在堤防上,讓徐風吹走都市帶來的喧囂與煩憂,這裡看出去的海洋有種讓人看過一次就陶醉的魔力。

宜蘭大里的海有種讓人看過一次就陶醉的魔力。

周邊景點:大里遊客中心、大里老街、大里漁港、伯朗咖啡館、大里天公廟

搭乘時間:從台北出發搭乘區間車,約1小時45分

 

 

下一頁看>>絕美鐵道還有這裡!光速從城市奔向海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