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 瑞里第一景 雲潭瀑布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李惠洲
2015/09/11 06:00

雲潭瀑布水量豐沛如白練懸空,是瑞里著名的風景名勝。

雲潭瀑布

雲潭瀑布號稱瑞里第一景,是遊客暢遊瑞里風景區必遊景點,潭水從瀑布頂端飛洩而下,有如白絲帶懸空飛舞,夏秋多雨季節水勢更加壯盛,是賞瀑最佳時節。

雲潭瀑布高約兩百公尺、共分三層,但因多次災害之故,目前可至第一層,第一層瀑布奔洩而下的潭面就稱「雲潭」,相傳潭深不見底,水流隨著溪谷河道流洩,水聲轟隆做響,可以想見三層瀑布之壯觀。

當地居民說,每次大雨過後是瀑布最美的時刻,水勢如千軍萬馬飛奔而下,飛舞的水花沿著石壁奔流,不論意境或氣勢均屬上乘,難怪被稱為瑞里第一景。遊客可在166縣道22公里處的雲潭休息站停車,走下雲潭步道,約廿分鐘即可抵達瀑布區,沿途皆有竹林或樹林遮蔭,十分涼爽。

在觀瀑台上可以俯看從懸崖流下的水流,此為第二層瀑布的頂端。

瀑布旁建有觀瀑台,遊客可以安全無虞地欣賞美景。

 

巧雲小棧

從碧湖山觀光茶園順著154縣道往雲潭瀑布的路上,有處鮮為人知、如山中隱士般矗立在僻靜山頭的巧雲小棧,建築仿唐宋風格,有著優美的亭臺樓閣和飛簷斜瓦,結合宗教和文化藝術色彩,許多遊客大讚有「世外桃源」之美。餐廳內提供的餐點和午茶會隨著季節變換菜單,可以嘗到椒麻雞、豬排等中西式美食。喜歡品茗的客人,亦可租套茶具或由園方提供,在二樓半戶外品茗區賞景喝茶,享受悠然的午後時光。

巧雲小棧仿唐宋式建築,優雅中帶濃濃的古式情懷。

雲饌套餐/580元
共十道餐點,是吃飽又吃巧的精緻料理。

DATA
電話:(05)257-2088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橫山6之25號
營業時間:08:00∼20:00營業,週一休園

以上各家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