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亞尼克夢想村 冬日甜點之旅

文/記者張雅文  攝影/記者陳晉生
2015/09/27 11:26

名模帶路

江政怡
生日:7月27日
身高:175公分
體重:52公斤
作品:曾為Prada、Vera Wang、Loewe、Cartier、FENDI等知名品牌走秀,並為華歌爾、SonyXperia Z拍攝電視廣告,作品散見各時尚雜誌。臉書搜尋「江政怡Maxine」

亞尼克夢想村小檔案

1950年時期因"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有大量美軍顧問進駐台灣,當時提供給來台軍官與其眷屬居住的美軍宿舍,大多是有前後院的木造平房,就像是將美國的一個小鎮移植到陽明山上一樣。後來雖幾經易主,但目前屋況還算完整,亞尼克菓子工坊租下其中五間,改造成不同主題的甜點小舖,目前已開設年代咖啡與幸福蛋糕店,之後餅乾店、巧克力店、冰淇淋店將陸續開幕。

夢想村1號店:年代咖啡(Coffee Year)

白色的木造平房,每一間都有寬敞的前後花園,門前是林蔭大道,過去這裡曾一度荒廢,今年亞尼克菓子工坊在此打造了一個「夢想村」,首先登場的是專賣美式派塔的1號店年代咖啡(Coffee Year),承襲50年代美軍在此的文化風格。

由於此處於2008年被列為文化景觀,因此草木、建築都不能隨意拆除或更換,所以屋內的櫸木地板,便找回當初施工的老師傅來修復與更新,還有上開式的木窗、60年代的老門牌信箱、電信電纜盒等,連結著過去美軍駐守的點滴。

懷舊的空間內不定期展出特色作品,如美軍過去在台灣生活的紀錄展,一張張舊照片讓人如跌入時光隧道,還有許多與當時年代有關的蒐集品,像是超過百年的音樂盒、美國骨董投幣式公用電話、德國骨董打字機、鐵皮玩具卡車等,江政怡特別喜歡這裡優閒的老美國味。

餐點部分主打美式派塔,各式口味的水果派、鹹派,都用天然食材新鮮製作,讓客人能吃到貼近美國口味的派,從裡到外感受異國情調,有那麼一秒鐘,帶路人江政怡還以為自己真的在哪個美國人家裡作客呢!

(圖左)酥菠蘿蘋果派/90元
用奶油和糖炒香青蘋果,蓋上酥菠蘿皮,下方的杏仁派皮還撒上了一點天然錫蘭肉桂粉,加熱吃更具風味,清爽的口感讓江政怡一口接一口。
(圖下)清新檸檬派/95元
使用百分之百檸檬汁製作檸檬奶油餡,搭配義式焦糖蛋白霜,每一口都酸得很對江政怡的味。
(圖右)燻雞鹹派/98元
加了起司的派皮更香,搭配燻雞肉、黑胡椒和馬鈴薯、蘑菇、洋蔥絲、乳酪絲,吃起來完全不油膩,有飽足感。
(圖上)蜂蜜薄荷茶/135元
台灣蜂蜜配上英國知名品牌的茶,不含咖啡因,熱熱喝也不用擔心晚上睡不著

夢想村2號店:幸福蛋糕店(Happy Cake)

年代咖啡旁是專賣蛋糕的「幸福蛋糕店」,空間上雖然沒有像咖啡店這麼多座位,但一樣有種濃厚美式居家風格,進門就能看到大大的壁爐,雖然以台灣的天氣狀況來說,實際上用不到壁爐,但在美軍宿舍中,每戶都有這個設備,算是美國人家庭的象徵,江政怡覺得就算沒有真的點火,光看到放裝飾小物與照片的壁爐,就像是為冬日添了暖意。

此外店內一角有個60年代美軍辦公桌的陳設區,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木頭書桌,搭配金屬檯燈,還有一些老舊的文具用品與畫報,讓時空一下子回溯到60年代,這並非當初美軍所遺留下來的物品,而是業者特地打造的,希望能夠讓美式居家的氛圍再濃烈一些。

店內主要販賣超人氣的十勝生乳捲、古早味海綿蛋糕,又稱為「幸福Well」,利用杯子蛋糕的概念,研發出多種特殊的口味,另外還有賣戚風蛋糕。除了生乳捲外,大多商品都是其他分店沒有的「山上限定」,同時也推出限定口味「山上捲」,是生乳捲的「進化版」,同樣引起大家搶購。

(圖右)草莓Well/89元
原味海綿蛋糕填入克林姆與鮮奶油,再配上新鮮草莓,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受女生喜歡喔!
(圖上)檸檬綠山上捲/280元
招牌的十勝生乳捲用加了新鮮檸檬打製的生乳奶油做為內餡,外頭裹上椰子絲與檸檬皮,口感清爽微酸。

DIY小教室

亞尼克夢想村每間店都有推出各自的甜點DIY活動,愛下廚的江政怡當然不會錯過,跟著幸福蛋糕店的師傅一起製作可愛又美味的古早味海綿蛋糕,步驟看起來雖簡單,但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影響到成品的口感,做完的成品也可以帶回家享用。

DATA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巷481號
電話:(02)2862-5609
營業時間:09:30∼20:00,無公休
*DIY採預約制,1.5小時課程35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