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到端午連假!交通、觀光最新防疫措施出爐

文/記者鄭瑋奇 
2021/05/27 13:00

端午連假仍於3級警戒期間,王國材表示,台鐵禁售站票、高鐵全車對號座、觀光遊樂業暫停營業持續實施。(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全國第3級疫情警戒實施期間,將從5月28日延長至6月14日,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指出,包含台鐵對號列車禁售站票、區間車實施人流管制、高鐵實施全車對號座、場站不外借、觀光遊樂業暫停營業等,所有交通3級防疫措施延長到6月14日,連端午節連續假期也一樣。

看更多>蔬菜箱太夯訂不到?網友共筆「網購農產品大平台」運費、缺貨狀態一目了然

雙鐵端午節連續假期車票均已於5月14日開賣,當時雙鐵共銷售逾28萬張車票,不過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加上全國實施3級疫情警戒,許多民眾紛紛退票,目前端午連假多數車次都還是有座位的情況。而因應旅客量下跌,雙鐵都有減班來因應,不過台鐵先前只規劃減班至6月8日、高鐵減班至6月10日,現在3級警戒延長實施到6月14日,雙鐵都有再進行新的減班規劃。

王國材表示,端午節為國內重要的民俗節目,許多旅客將會返家,雖然近期雙鐵搭乘人數減少許多,但也要求雙鐵必須衡酌旅客訂票的狀況,調整疏運班次;特別是台鐵在服務短程通勤區間車,應注意車廂狀況,讓旅客可以適度保持社交距離。

交通部指出,3級警戒防疫措施包含台鐵、高鐵與各國道客運轉運站付費候車區內,及各機場航空站內候機室均禁止飲食,各場站清消頻率提升至每小時1次、每天收班後再進行深度清消。台鐵區間車於全國各站均進行人流管制,當月台人潮過多時,將於驗票匝門進行管控,減少人潮在候車區內群聚;台鐵對號列車禁售站票及持電子票證搭乘,高鐵實施全車對號座等。

今年端午節連續假期(6月12日至14日)由於還在3級警戒期間,觀光遊樂業包含六福村、小人國、麗寶樂園、九族文化村、義大世界等25家業者,仍持續暫停營業;相關景點、遊客服務空間也都關閉,再加上多數民眾都會減少非必要移動,預期外出人、車都會大幅減少,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也已調整國道疏運計畫,僅實施單一費率、開放路肩、匝道儀控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