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 乾溪自行車道追風行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林孟佳
2015/10/31 06:00

霧峰區的乾溪經過一番整治後,台中市政府於左岸興建2公里多的自行車道,起點源自中正橋,往南延伸至新厝橋之間,除了改善每逢大雨即氾濫成災的狀況,也逐漸吸引水鳥棲息,還在自行車道2側種植喬木、灌木等,成為霧峰區美麗的新景點。

建議喜歡運動者,可以從市區騎乘單車漫遊至中正橋,或是開車載運單車前往再簡單騎乘體驗,附近停車便利;大紅色的中正橋旁設有木棧平台,可在此整裝出發,路線一路平整,左側護欄立有霧峰在地景點的看牌,像是光復新村、萬佛寺等並描述其特色,右側則以行道樹種出了綠籬,還夾雜著美麗的馬櫻丹,耳中襯著乾溪的淙淙水流聲,令人備感愜意。

自行車道的起點中正橋相當好找,休息平台也適合準備整裝出發。

往前續行,放慢速度,可觀察到白鷺鷥也飛翔在乾溪河面上覓食,蜿蜒的自行車道順著河面繞行,穿過福新橋後,緊接著的路線右側加裝了護欄,與一旁的馬路完全隔離,即便是帶著小朋友來練習騎乘單車也很安全,簡單又不長的路線,原路折返也是趟有趣的小旅行。

整條自行車道都有霧峰景點的看板,可待休息時細細觀看。

自行車道沿著乾溪沿岸略有彎道。

經過福新橋後,自行車道為封閉式路面,沒有汽機車干擾,相當安全。

路線終點為新厝橋,同樣設有休息平台。

DATA

地址:台中市霧峰區中正橋至新厝橋間
營業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