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 2 處秘境步道升級了!最新「微風平台」眺望百萬夜景、古橋賞金黃色瀑布

文/記者李曄 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2022/02/07 10:59

圓山風景區交通易達,是安排一日遊的好去處。(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春節過年大魚大肉,不小心吃成「胖虎」了嗎?台北市區內近期有兩處步道秘境新升級,包括圓山風景區多了視野極佳的「微風平台」,可一覽「士林巨球」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最美視角,另一處則是北投與士林交界的翠峰橋「觀瀑平台」,還能欣賞、拍攝「會變色」的溪瀑,兩處踏青好去處都只要搭乘捷運或公車就能輕鬆抵達,且步道親民、不怕人擠人,正適合一家人來趟親近自然一日遊,迎接健康樂活的開工好心情!

看更多>士林巨球內部公開!外媒評選最受期待建築「臺北表演藝術中心」3月試營運

北市最新「微風平台」眺望淡水河、北藝中心

圓山風景區早年為軍事管制區,森林較鬱閉雜亂,近年進行林相更新改善及閒置場域綠美化,去年新設置了「微風平台」,可遠眺淡水河、基隆河及遠方的觀音山還有大屯山,整個大台北盆地盡收眼底。

微風平台可遠眺基隆河、淡水河及遠方觀音山。(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推薦遊程可先從劍潭捷運站出站後,沿著臺北大縱走第5段「劍潭山親山步道」至山頂知名老地方觀機平台、圓山微波站觀景平台,沿途綠意盎然、平緩好走,再到最新的微風平台欣賞傍晚的夕陽或晚上的百萬夜景,都有不同的氛圍。

老地方觀機平台。(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山頂處的微風平台,享受大台北百萬夜景。(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下山後可至鄰近的圓山飯店、忠烈祠及八二三公園走走,也可以到士林夜市商圈享用台灣道地美食,為半日或一日遊畫下美好句點。

翠峰橋賞磺溪 漫步最新「觀瀑平台」

搭乘捷運石牌站轉乘公車224、紅19或重慶幹線,至天母站下車,沿著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219巷一路向北,就能抵達北投與士林交界的翠峰橋,訪尋山澗溪流,來一趟懷古之旅。

橫跨磺溪的翠峰古橋。(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這座古色古香的石拱橋是由在地先民一塊一塊砌疊而成,踏過漫長年歲仍然屹立不搖,拱橋橫跨的磺溪,因為上游流經地熱溫泉區域,溪水中富含氧化鐵,經年累月下,溪石染上赭紅色與銘黃色漸變,形成「會變色」的特殊自然景觀,與兩側的鬱鬱蔥蔥形成鮮明對比,吸引不少喜愛攝影的人來此取景拍攝。

磺溪溪石染上赭紅色與銘黃色漸變,金黃色漸層甚為美觀。(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保留拱橋原本古樸的風貌,北市工務局工程處近期整修設置了一座觀瀑平台,就隱藏在道路下方,繞過茂密的林蔭,就能看見拍攝溪瀑的絕佳景點,去年更將翠峰平台的木棧板及欄杆扶手全面翻修更新、上漆保護,提升安全性和舒適性。

翠峰平台。(圖/北市工務局提供)

玩咖溫馨提醒:疫情期間,民眾仍須積極防疫,記得出門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