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學開工收心操!超萌水豚寶寶練泳技、穿山甲化身「公共住宅設計師」蓋新家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
2022/02/08 14:03

神似天竺鼠的水豚君寶寶,正準備下水學游泳。(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詹德川攝)

昨(7日)是春節年假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全國的中小學生也即將告別寒假迎接開學,不只大人小孩要趕緊收收心,住在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動物們也忙碌起來了,去年底出生的兩隻水豚寶寶下水練習游泳,可愛呆萌泳姿曝光,還有被譽為「動物界建築師」的穿山甲,也正努力蓋新家喔!

看更多>台北破百坪「昆蟲展」免費入場!全台唯一甲蟲雞蛋糕、龍貓狐獴超萌現身

擁有可愛外型的水豚,一直是超人氣動物明星之一,台北市立動物園近期在FB粉絲專頁分享水豚君家族戲水游泳的近照,兩隻去年底才出生的水豚寶寶,因體型大小和毛色,乍看與天竺鼠十分神似,在水豚媽媽的督促引導下,水豚寶寶小心翼翼試圖下水的模樣曝光,立刻吸引不少網友按讚,直呼:「超可愛!」

媽媽督促水豚寶寶下水練泳技。(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詹德川攝)水豚在水中悠游自在的模樣被網友大讚超萌!(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詹德川攝)

動物園表示,歡迎大家有空到熱帶雨林戶外區拜訪可愛的水豚君家族,說不定就有機會近距離觀察到水豚親子溫馨互動的珍稀畫面喔!
看更多>全台首間「水豚君甜點店」新開幕爆紅!台南小白屋品嚐豆塔、拍可愛動物

另外,為了讓遊客能近距離觀察既神秘且極度瀕危的穿山甲,台北市立動物園打造了寬廣且舒適隱蔽的環境,讓穿山甲盡情展現「建築師」本領!近期穿山甲活動場內就出現許多凹凸不平的坑洞,不少路過的遊客還誤以為是保育員疏於整理環境,但其實這可都是熟悉場地後的穿山甲,為自己親手打造的新家唷!

保育廊道內的活動場之所以會凹凸不平,是保育員特別將場內的土層鋪厚,讓穿山甲們得以施展挖洞的本能。(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

動物園也分享一個有趣的知識,由於穿山甲挖洞時,會將土壤底層的礦物質、昆蟲、蚯蚓等帶到地面,因此時常吸引其他的野生動物到家門口「尋寶」,直接變成野生動物的「派對」現場。且穿山甲挖好的洞穴除了自己先入住,後續也會成為鼬獾、白鼻心、食蟹獴等動物躲藏或居住的空間,因此穿山甲又被稱為「淺山建築師」或是「公共住宅設計師」。
北市動物園提醒,穿山甲對光線的感知相對敏感,遊客在參觀時,請勿使用閃光燈拍照,也不要敲打玻璃。(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為了讓遊客能近距離觀察既神秘且極度瀕危的穿山甲,保育員運用臺灣動物區保育廊道內的空間,打造出相對寬廣、舒適且隱蔽的環境。(圖片來源/臺北市立動物園)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