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玫瑰燈海、七彩光球點亮淡水!海關碼頭成約會新景點

文/記者陳心瑜  攝影/記者陳心瑜
2018/08/06 13:45

海關碼頭整修後新增更更多浪漫燈飾。(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淡水海關碼頭位於淡水紅毛城下坡的低矮平台上,是淡水看夕陽、吹海風的新興景點,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7月完成淡水海關碼頭園區環境改善工程,拆除圍牆欄杆及危樓,營造戶外活動開放空間及寬廣的休憩廣場,增添浪漫氛圍。

古蹟加分 見證開港歷史

淡水海關碼頭園區占地約6千4百平方公尺,前身為清代商務碼頭,有約150公尺長的淺水碼頭,視野良好,可眺望淡水河口及關渡大橋,園區內有清領時期的洋樓和兩座日治時期的港務倉庫,見證淡水開港的歷史,過去封閉多年,新北市府2014年修復古蹟後開放。

拆舊宿舍 打造觀夕平台

新北市政府城鄉局今年斥資1千8百萬元啟動環境改善計畫,拆除園區內占地330平方公尺的四棟舊官兵宿舍,打造寬廣的觀夕平台;設置大平台階梯,銜接對街的紅毛城園區;過去園區僅有中正路一處入口,現在拆除圍牆後,園區和人行道不再有高牆阻隔;另外,也將中正路的中央分隔島切出缺口、新增斑馬線,讓民眾可以直接從停車場過馬路到園區,不用繞道近百米走進園區。淡水海關碼頭位於淡水紅毛城下坡的低矮平台上,是看夕陽、吹海風的在地新興景點,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今年三月著手改善工程,即日起啟用。

淡水古蹟博物館 夜來夜美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園區重新開放後,為24小時開放的友善空間,而增設的草地互動燈,踏在互動燈上面的每一步,會伴隨著不同的音階與亮光變化;LED玫瑰燈花,不論白天、晚上都好拍;並增設AR導覽與互動,會有2D、3D互動導覽。且即日起至9月的週末傍晚5點半,將舉辦22場的音樂饗宴,每週有不同音樂主題,邀民眾再訪全新面貌亮相的淡水海關碼頭。LED玫瑰燈花,白天、晚上都好拍。(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海關碼頭整修後設計的草地互動燈,踏在互動燈上面的每一步,會伴隨著不同的音階與亮光變化。(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海關碼頭展出C棟則有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互動光球以及光椅,展期預計到9月底。(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DATA

淡水海關碼頭

開放時間:09:30~18:30;戶外24小時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