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遊的滋味〉宛如抽象畫!絕美下羚羊峽谷地景

文/銘鐘  攝影/銘鐘
2018/08/02 09:00

下羚羊峽谷一景──風中女郎。

美國西南部有幾個一線天峽谷,像是斑馬峽谷,羚羊峽谷等等,走進裡面可以看到光影變化產生的美妙景像,很值得一遊。比較容易造訪的是亞利桑那州佩姬小鎮的羚羊峽谷。羚羊峽谷有分上、下兩個峽谷,上羚羊谷位於平地上,步行即可;下羚羊谷位在地表下,需要爬鐵梯進出。兩個羚羊谷間有一段距離。

下羚羊峽谷的出入口就在遊客接待處後方,大家小心翼翼地爬鐵梯來到峽谷底部。峽谷底部走道比較窄,有些地方僅容一人通過。螺旋波浪狀的山壁可以看出科羅拉多河曾經如何猛烈地雕蝕這個山谷。陽光經由縫隙透進峽谷裡,讓山壁顯現出不同層次深淺的色澤。觸摸看似柔軟實際上卻無比堅硬的山壁,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原住民導遊會指出比較特別的景點,像是老鷹、風中女郎、波浪等等。這邊可以充分發揮攝影構圖的技巧,拍出抽象畫一般的美妙照片。但最重要的還是要細細品味這難得一見的美景。最後從一個狹窄的岩縫中爬出地面,回頭一看覺得真是狹窄,但人要通過並無困難。羚羊峽谷附近還有一個免費的景點,就是馬蹄灣。科羅拉多河在此幾乎轉了一個大圓圈,雕鑿出馬蹄形的險峻美景。原本崖邊沒有防護設施,但2017年底已經開始建造欄杆,造訪完下羚羊峽谷,千萬不要錯過馬蹄灣的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