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新社 森入八仙山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11/27 06:00

新社花海開鑼,遊客在盛開的黃波斯花海前開心拍照。

新社花海爭豔

去年締造276萬參觀人次的台中新社花海節,即日起再度美麗登場,今年以「繽紛十年.花漾台中」為主題,搭配台中國際花毯節和中台灣農業博覽會,遊客將可一睹精緻花展與壯觀花海之美,順道欣賞中台灣特色農業及品嚐百大名攤美食、選購伴手禮,享受賞花之樂。

 

農委會副研究員蔡瑜卿表示,今年花海區約40餘公頃,包括景觀區30公頃,其中撒播區以向日葵、波斯菊和太陽麻為主要景觀,遊客將可見到一望無際的美麗畫面;而具繽紛變化特色的精緻草花區,搭配園藝造景及觀賞作物,呈現豐富的花卉色彩、大區塊流水幾何面貌或大大小小的圓形圖案設計,展現豐收圓滿的喜悅。

 

蔡瑜卿建議,除了欣賞美麗花海,7大主題館亦值得一探,「勇抱森林館」是東勢林館處主題館,遊客將可角色扮演巡山員逮捕山老鼠;「農村好生活館」則是水保局邀請苗栗老師傅,以竹編夾泥傳統工法搭建節能減碳館,呈現農村食堂、灶腳和療癒童玩等,好玩又有趣。

遠方山景、綠樹與紅花綠草,搭配成新社花海美景。

波斯菊花海有種數大便是美的壯麗感,是遊客最愛取景的花海。

 

台中國際花毯節

與新社花海一起登場的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主景以「萬花之心」為題,搭配3大主花毯區和5大主題區,精緻的視覺效果奪目吸睛。萬花之心是高達11公尺的巨型萬花筒,遊客可以進到內部,仰望無數LED燈閃亮猶如星空的光影折射效果;主花毯區設有觀景台居高臨下,欣賞由花草組成的彩色圓點錯覺藝術,還有可愛的「幸福魔法屋」,是吉祥物花仙子的家。

台中國際花毯節以愛心為主題,打造11公尺高的心型萬花筒。

立體花雕是花毯節的重要特色,像是「許願花龍」只有頭尾在地面之上,恰似從地底竄出,創意十足。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

巨型的白色帳篷下,集結了中彰投三縣市的特色農業,今年主題為「安心農產」,搭配科技和實景等,呈現優質的中台灣特色農業,除了一次可觀察中彰投不同農業產銷外,還有農夫市集,可以選購政府「掛保證」的新鮮水果、蔬菜、稻米等優質又安心的農產品。

彰化館展現各種縣產水果,以及代表性景點八卦山大佛。

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以各縣市可愛的公仔吸引遊客。

 

INFO

時間:即日起~2015/12/6,免費參觀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興街30號(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二苗圃)
網址:http://flowersea.tw
*花海期間接駁車免費搭乘。
平日/太原停車場(北屯路太原路三段與建和路口),發車時間08:00~16:00,20~30分鐘1班。
週六、日/太原停車場、東勢河濱公園停車場、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區域、豐原火車站。發車時間08:00~16:00,20~30分鐘1班,豐原火車站15~20分鐘1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