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年中藥行變最潮漢方咖啡館!北港「保生堂」來杯枸杞咖啡、文創茶飲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7/27 13:14

 

雲林北港知名老中藥行「保生堂」,在第3代經營者林安樂規劃下,今年初轉型成結合中藥材、咖啡和手沖茶的特色咖啡館。林安樂表示,這裡是北港武德宮財神廟發源地,為讓年輕人深入認識在地信仰,特別融合新舊元素妝點空間,並推出枸杞、人參咖啡,還有以北港武德宮財神廟金爐外型設計的外帶瓶等創意產品,就是要吸引民眾走進來,一邊享受咖啡香與茶香,一邊賞古厝、聆聽老故事。

來到雲林知名的北港老街,很難不被「保生堂」那古色古香的氛圍所吸引。這裡是北港武德宮財神廟的發源地,相傳早期開什麼店都無法平安,直到保生堂中藥行進駐後,經池府千歲出巡指示堂內有「內神」,創辦人陳茂霖便在此供奉香爐敬拜,隨後因香火鼎盛才另購地建廟,成為現今的武德宮財神廟。今年初,保生堂在第3代經營者林安樂的規劃下,搖身一變成為融合茶飲、咖啡和中藥材的漢方咖啡館,以多元化經營方式,讓傳統宗教信仰更貼近民眾日常,藉此將在地信仰故事相傳下去。保生堂中藥行,從今年初轉型為咖啡廳。(記者李惠洲攝)

保生堂門前是高掛一甲子的匾額招牌,過去用以收納中藥材的鐵桶,在鐵架上一字排開,中間交錯著幾個咖啡鐵盒,顯得毫無違和;一旁還有中藥材木櫃、中藥行保留下的老器具、歷史文件等物,都記錄著保生堂的過去。林安樂表示,武德宮的建置融合傳統信仰與文創,同時強調中西與新舊的交融,而保生堂推出的漢方咖啡也有相同意象,他說:「咖啡基本上是西方產物,我們搭配枸杞或人參相調和,不僅喝出獨特口感,更要藉這個地方來做飲食文創。」高掛一甲子的保生堂招牌,承載著在地人的共同回憶!(記者李惠洲攝)

此外,林安樂也運用保生堂後廳的六角地磚意象設計菜單外觀;以武德宮財神廟的天庫(金爐)為造型設計茶飲外帶瓶。引人矚目的還有玻璃圍起的小角落,林安樂說:「這邊是財神廟發源地,民眾認為這邊財氣非常重,常見顧客將隨身物塞到玻璃帷幕下的小隙縫沾個財氣,相當有趣!」堅持保留老屋原有格局加上燈光營造氣氛,讓人感受回家的幸福。(記者李惠洲攝)

 

 

下一頁:來看店家有意思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